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拐点已现?泡沫房价难支撑楼市走势酝酿M型头

房天下  2009-09-07 09:47

另论之三

1、房价下降通道彻底堵死(政府方面:招拍挂的政策没有改变/高地价的现状没有改变/严控土地政策没有改变;开发商方面:拿地热情骤降/土地需求和投资意愿急剧萎缩/未来2—3年或导致青黄不接)

2、成本上涨越来越高(开发成本明显上涨【原材料上涨、建筑环保抗震要求使得成本大增】/销售周期变长增加死耗成本、3年周期变5年周期,各种财务、利息、管理、营销成本增加一倍/目前开发的大多项目都是旧城改造项目,拆迁成本补偿成本等开发综合成本历史/垃圾建筑越来越少,高品质住宅越来越多,成本无形中增高)

3、压制需求越聚越多(中国人多、城市化进程催生大量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市公民、大量婚房需求、大量改善性需求、大量农村城镇进城做生意、教育等需求住房/中国目前在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提下,国际热钱无疑最看好的还是中国,而房地产无疑成为他们热衷的对象)

4、开发商资金压力渐无(放慢开发节奏、地款缓交,资金压力骤减;银行信贷彻底松开,个人贷款、企业贷款都面临历史好机遇。现在的开发商三个字“不差钱”,他们不会无缘无故的再次降价)

5、地方政府救市力度加大,与开发商并肩作战,共度难关,各项救市政策陆续出台,不断刺激市场自住、投资和投机需求进场

6、购房税费减免等各项惠民政策,使得当前购房成本迎来历史性机会,仅贷款利息就可省去几万到几十万,相当于房价降低30%左右。

7、大量保障性住房陆续兑现,开发商肩上的扛的保障性责任去除,垃圾建筑退出历史舞台,品质住房市场化催生商品房价格全面放开,另外,大量保障性住房占用大量城市建设用地,商品房土地相应减少,在招拍挂的政策唆使下,各地土地价格将继续飙升,这些必将在房价上给予表现。

 虽然房价上涨的趋势是一定的,但在上涨幅度不会象2007年一样疯狂,主要基于以下几种可能: 1、世界经济危机愈演愈烈,造成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民众对政府的救市报怀疑态度,人们消费意愿愈来愈低,这样,民众对所有的行业都丧失信心,而房地产则首当其冲。 2、国家的9000亿保障性住房仅仅是个口号,并没有在范围内真正的执行,两三年后,我们看不到大量保障性住房,民众会在强烈住房愿望的要求下,商品房再次背负起保障性住房的重任。那样,房价一旦高涨,民众就不满意,一闹腾,中央就说不定再下个什么折腾政策,再压抑一下需求或者“名正言顺”的打压一下房价。

热点新闻链接:

售楼小姐曝光揭密黑幕:9-11层楼为什么不好?

中国十大最快乐城市出炉 看看青岛榜上有名乎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八月地产圈雷事雷语集(图)

美女富豪排行榜 中国最富女孩出身地产家庭(图)

夏雨 婚照曝光 白色情侣装演绎纯美恋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