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拐点已现?泡沫房价难支撑楼市走势酝酿M型头

房天下  2009-09-07 09:47

开发商“资金链”狡兔三窟

尽管市场成交量在走跌,市场开始转向观望,但是开发商们却并未显怯意,即使开始了集中推盘和打折促销,但却没有实质性的降价行为。

“前一个阶段,开发商通过获取银行贷款、高价出货以及股市融资等方式已经获取了大量资金,而且即便信贷收紧了,开发商仍然有找钱渠道,这个背后的资金链可以让开发商理直气壮地支撑着目前高到离谱的房价。”戴晓光认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还能支撑较长一段时间。

近日曝光的中石油员工低价团购北京楼盘太阳星城一事,掀开了开发商背后“黑金链”的冰山一角。

据悉,2006年7月6日太阳星城开发商冠城大通就有公告称,冠城正业与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签订《委托贷款协议》。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委托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向冠城正业提供贷款人民币6亿元。贷款期限18个月,年利率2.3%,贷款用途是建设太阳宫新区B组团项目。保证条款是冠城正业以太阳星城B组团项目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2006年7月,1-3年期企业银行贷款利率为6.03%。根据贷款金额测算,冠城正业此笔贷款的融资成本较市场价低了6000万元。

显而易见的是,冠城正业利用中石油的信用获得6亿银行贷款作为启动资金,交换条件则是4折给了中石油8栋楼。另外,9月3日,国家审计署的审计报告再次曝光了多个部门挪用国家资产,出钱或出地与开发商合伙开发房地产的问题。这让开发商除了走正规渠道获取银行贷款或者上市融资外的另一条“黑金链”暴露无遗。

开发商狡兔三窟,眼看一条条融资渠道被收紧或被曝光,近期,多家开发商集中增发融资,试图在抓住他们能从市场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

热点新闻链接:

上半年房价坐上"过山车"下半年预酝酿"变脸"

房价玩“心跳”售楼人员:房子比白菜好卖多了

中国十大最美丽的城市 看看咱青岛是何种美?

无话可说 54平二手房竟改造的如此完美(组图)

"车震门"照片曝光 看体育明星超豪华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