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拐点已现?泡沫房价难支撑楼市走势酝酿M型头

房天下  2009-09-07 09:47

另论之二

一、国家承认经济下滑,利率下调,促进经济增长。2008年10月开始,首次出现的利率下调,这是国家首次在经济发展中,承认了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在步入下滑。利率的下调引发的经济效应,将会对全行业起到深远的影响。2009年将会是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以来的一次结构调整。由出口产业格局全面调整为内需产业格局,让新开办的企业,可以多以本国的市场需求做载体,迅速发展壮大。这样也就奠定了房价上涨的基础——经济推动,带动市场需求扩大。

二、5万亿交通投资规划,引发原材料大幅上涨。近两年来,投资中国基础建设的新闻,不在少数,从核电厂的规划开始到最近5万亿交通的预算规划。都从侧面反映中国首要解决的是,如何“保增长,扩内需”。在原有以房地产行业为支撑的经济发展模式中,现在已经露出了弊端。近些年的经济GDP增长指数,房地产都是主要经济推动中重要环节。 三、出口企业转型在即,内需将进一步扩大

四、WTO进一步履行承诺,外资将很难控制。就在2008年,中国进一步开放了电信领域的市场。电信行业的投资比例,比以前的政策有了想当多的放宽。这也进一步说明了,

五、二套房贷政策对已购住房产生影响,减轻持有成本。新的利率政策,让大部分的已购住房者减轻了很大的还款压力。7折的利率优惠,也会让拥有第二套或者第三套房屋持有更为容易。所以市场上抛售二手房的数量,也会由于成本的减少而减少,更多的可能改为租用模式继续持有。

六、利率下调,将引发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将是明年影响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

七、房价年底已经到底,无路可退。一旦出现“次贷危机”,银行可能是下一个重灾区。房地产目前是银行系统的一道警戒线,所以对于政府而言,调控政策只能截止到房地产行业,不能让风险转嫁到银行系统。银行系统的金融危机,对中国造成的伤害,是房地产这个行业无法相提并论的。预测房价到底,其实就是政府的承受底线,政府的承受底线其实也是金融系统的承受底线。

八、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上涨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在交通投资没有到位和承载更多的就业人员的时候,房地产的投资发展还将持续一段时间,2009年是中国转型的重点时期,在2009年,房地产作为主要解决就业和经济增长还是会担起以往的重任。

九、刚性需求的积累,爆发后带动房价上涨。自2008年成交价格下降以来,有着刚性需求的消费群体,出现了持币观望。不管基于哪些因素,没有购房。但事实是市场已经积蓄了庞大的需求总量。一旦释放将很可能导致房价的快速攀升。

热点新闻链接:

售楼小姐曝光揭密黑幕:9-11层楼为什么不好?

中国十大最快乐城市出炉 看看青岛榜上有名乎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八月地产圈雷事雷语集(图)

美女富豪排行榜 中国最富女孩出身地产家庭(图)

夏雨 婚照曝光 白色情侣装演绎纯美恋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