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拐点已现?泡沫房价难支撑楼市走势酝酿M型头

房天下  2009-09-07 09:47

房地产新拐点已现?

尽管开发商狡兔三窟储备了粮草,但可能最终难以躲过市场规律的惩罚。

纵观2007到2009年,房地产市场走过了一个从“量价齐跌”到“量价飙升”再到“价涨量缩”的过程。从土地流拍到“地王”归来,开发商经历了从不缺钱到断粮再到天上掉钱的震荡过程。

2009年前8个月,房地产市场显然正在酝酿重走以往的老路。

“不能不承认房地产行业确实是暴利行业,而且是一个不会倒闭的行业,因为政府要靠房地产拉动经济,银行要靠房地产拉动贷款。”一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不无得意地对记者坦承。

戴晓光认为,当地政府拿到了足够的土地款,开发商储备了足够的资金和土地,但现在银行却害怕了,因为他们要去承担一旦市场出现滞涨后所可能发生的还贷危机。所以银行毫无疑问要在这个时候收紧信贷。

“市场一旦因购买力被透支而转向观望,投机资金逐渐退场,拿了那么多天价土地的开发商的资金就不会支撑太久,而且随着开发商背后“黑金链”的曝光,开发商辛苦经营的楼市泡沫会在两种力量的碰撞中瞬间爆炸,楼市拐点在所难免,价格的走跌只是时间问题。”戴晓光认为。

曹建海更是大胆地预测,房价将于今年年底回落并深度下行。“做出这一预测的原因有三:一是信贷微调和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对房地产投机打击非常大;二是中国经济不景气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善;三是城市房地产供过于求的现象非常严重。”

中国楼市会不会走出一个类似股市顶部的“M头”,同是资产性质,股市能够跌一半,楼市为什么不能跌?

热点新闻链接:

上半年房价坐上"过山车"下半年预酝酿"变脸"

房价玩“心跳”售楼人员:房子比白菜好卖多了

中国十大最美丽的城市 看看咱青岛是何种美?

无话可说 54平二手房竟改造的如此完美(组图)

"车震门"照片曝光 看体育明星超豪华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