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地产骇客"孙宏斌如何接棒绿城 融创"不会在山东做了"

————绿城融创股权洽购新闻发布会48精彩问答

房天下  2014-05-24 01:30

[摘要] 5月23日15:00,融创绿城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揭晓收购内幕,畅谈未来走向。

发布会现场

1、问:绿城出售股权的原因是否是因为现在楼市的现状和自己对房地产的理想有出入?

宋卫平:确实是重要原因,大约会占到30%左右。2001年以来,市场一直不正常。几次调控已经把市场调的不像样了。绿城对市场的环境要求比较高,所以08年和11年的调控,绿城也艰难走过。对房地产的扭曲市场极大担忧,绿城一直在挣扎生存。市场也更需要超强战斗力的人,这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2、问:为什么这个时候卖给融创?为什么没有继续选择九龙仓?

宋卫平:九龙仓从来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没有想做绿城的操控者,这是非常明确的。

3、问:孙宏斌答应接受绿城非常痛快,但是有一个晚上没睡觉在考虑负债率问题,后来是怎么想通的?

孙宏斌:其实是非常大的挑战,首先管理难度非常大,再者绿城是中国品牌,还是有压力。但这不是我一个人想做的事,而是很多投资者都愿意做的事。但更重要的是不是谁都有资格来做这个投资。宋总2年来通过合作,对我的信任和选择,这种托付是我一生中的成就。

4、问:我是业主,以后我的小区遇到问题该给谁写信?还可以写信给宋总吗?

宋卫平:你可以同时发出两封信。一封写给我、一封写给老孙。如果三天后我给老孙打电话,老孙还没看,你放心,那么我来解决。

融绿平台操作的项目,都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在上海。苏州桃花园确实是中国造的的房子,以后也是个孤品,可能已 过了绿城团队的打造水平。不用担心融创操盘的品质,融创团队对产品的理解和对合作伙伴的信任,已 过了合作者,我们是合作者+信任者。领袖人物里面,绿城选择了融创,我们把20年的心血和5000多人的员工、100万的绿城业主和服务对象交给他。

面对艰难的市场和行业,我们有理由有必要尽早的把这付担子交给老孙,他们的理想和激情,是非常适合的。

其他的10里面,我熟悉的和喜欢我的不多,所以何必选择其他合作者呢?所以在争得了九龙仓的同意和磋商之后,九龙仓方面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5、问:现在九龙仓和融创并列成为大股东,今后如果九龙仓和融创之间发生冲突,到底是谁说了算?

宋卫平:我说了算。

问:那么是否可以理解为孙总和宋总是财务上的行动一致人?

孙宏斌:那肯定不是,肯定不是。

宋卫平:我只会赞同对项目、对产品、对品质负责的意见和建议投赞成票。当然,到了万一万一出现分歧的时候,最终还是以股份比重作为最后的决策者。我们还是希望取得一致是最终目的,希望在股权架构中,各负其责。

但是天下比股份还大的东西还是有的,比如说天就比股份大,道理也比股份大。如果那个时候还不行,我们再买多一点的股份再说话也可以的,这个情况、概率并不是很大,但是道理就是这个道理,你拷问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拷问太简单了一点。

融创绿城发布会宋卫平答记者 卖给孙宏斌可解决问题

融创绿城发布会宋卫平答记者 要把股份卖给靠谱的人

融创绿城发布会孙宏斌答记者 依旧支持绿城足球队

融创收购绿城24.3%股份 并列大股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