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弥漫消极情绪 房价预期将现逆转?

房天下  2014-03-02 07:36

[摘要] 近日,楼市频频陷入悲观境地,先是房贷不断收紧,再是公积金新政的推出让岛城刚需族大喊“十分受伤”;放眼全国,杭州楼市率先打响降价第一炮,引起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震荡。就目前来看,中国的房地产似乎已经走到了一个急需变革与调整的十字路口。那么,随着楼市消极情绪的持续蔓延,青岛房价是否会受此影响?

编者按:近日,楼市频频陷入悲观境地,先是房贷不断收紧,再是公积金新政的推出让岛城刚需族大喊“十分受伤”;放眼,杭州楼市率先打响降价炮,引起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震荡。就目前来看,中国的房地产似乎已经走到了一个急需变革与调整的十字路口。那么,随着楼市消极情绪的持续蔓延,青岛房价是否会受此影响?

楼市开局不利 银行利率、公积金成为贷款之殇

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与往年明显不同,马年开局以来,一线城市各银行房贷业务毫无放松迹象,去年年底以来的房贷紧张现象仍在持续蔓延。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首套房贷基本维持基准利率或有小幅优惠,其中北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存在9折左右优惠。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较为严苛,首套房贷利率出现5%-10%不同幅度的上涨。同时,银行对贷款人的资质审查更加严格,VIP客户及公司高管或在资质审核中拥有优势。

青岛银行利率无优惠 折扣不再

前几日,有记者对岛城十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进行了调查。通过调查了解到申请首套房贷利率仍能有优惠的银行目前只有邮储银行、青岛银行、东亚银行和汇丰银行这4家。但是这些银行对房贷利率都有严格的条件限制,并不是所有的贷款者都能享受到这样的优惠。

另外,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现在已经不做个人房贷业务和汽车贷款业务,只做个人公司经营贷款或者公务员事业编单位的装修贷款。此外,光大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 ,华夏银行二套房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从调查结果看,目前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已经成为岛城房贷市场的主旋律,十几家银行都表示,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至于下款时间,“不确定、不好说”。

岛城公积金新政出台搅乱楼市

前几日,青岛公积金新政的出台又让楼市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旋风。新政规定:今年3月10日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12个月且在申请贷款的近12个月内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才具备贷款资格,而此前标准为6个月。此外60万元的贷款额只有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缴存条件才有可能享受到,仅本人符合申贷的,购买新房贷款额为36万元。此外在提取公积金方面也有一定修改。

新政一出,不少刚需族开始抢搭“末班车”。离婚、抢房、求贷……这无声无息的新政出台的确“伤害”了不少人。更有购房者表示公积金政策是“朝令夕改”,让本来就困顿的购房者卡在了政策的缝隙中,逼人不得不买房。该购房者分析:青岛房价均价为9506元/平,家庭购房面积如果90平,按照单身新政策贷款额度36万,需要准备首付将近50万,按照青岛人均收入的2/3用于存款买房需要23年才能凑齐。这是劫贫济富的政策,还是鼓励养老的政策?政策不能倾向于富人,应该照顾社会中的弱势群体。

70个大中城市69个上涨 青岛涨幅位居第19位

青岛机场27日起施工调流 已制定拥堵应急预案

银行全面暂停房贷引起热议 岛城银行否认传闻

青岛楼市弥漫消极情绪 房价预期将现逆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