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日光"未成燎原之势 8月青岛楼市成交环比微涨同比降2成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张振丽  2013-09-0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8月青岛新房成交8098套,环比7月份的7807套微涨3.73%,新房总成交面积达802435平方米,环比下降4.21%;其中,青岛住宅成交7355套,环比7月份的7137套微涨了3.05%,住宅总成交面积达739069平方米,也出现环比下降现象,环比下降了0.78%。

进入下半年以来,青岛楼市一直不温不火。尽管受“金九”的感召,8月份青岛楼市出现多个“日光盘”,但是“星星之火”未能成就“燎原”之势,未能助力青岛楼市获得“大丰收”。8月青岛楼市成交套数环比微涨,但成交面积却出现环比下降,楼市整体成交并不理想。

青岛新房成交8098套环比微涨 城阳区获得“三连冠”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8月青岛新房成交8098套,环比7月份的7807套微涨3.73%,新房总成交面积达802435平方米,环比下降4.21%;其中,青岛住宅成交7355套,环比7月份的7137套微涨了3.05%,住宅总成交面积达739069平方米,也出现环比下降现象,环比下降了0.78%。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在区市成交方面,城阳区新房成交1295套,连续第三个月获得区市销售排行榜面积和套数的双,成为名符其实的“双冠王”;老四方区新房成交了1056套,获得销售套数的亚军,同时也获得了销售面积的季军。需要指出的是,1056套的销售成绩是老四方区在2013年取得的第二好成绩,成绩出现在今年3月份,共成交1486套;黄岛区(原开发区)新房成交了989套,获得销售套数的季军,但其在成交面积上不占优势,只排在第四位;胶州市以面积优势力压老四方区和黄岛区(原开发区),虽然成交套数只排在第四位,但成交面积位列第二。

青岛楼市成交趋稳 6-8月成交量“低位”运行

从下图不难看出,今年1-8月青岛楼市成交量呈现出两种状态:今年前5个月,青岛楼市成交“跳跃”幅度较大,这主要是受“春劫”和政策等因素影响导致的;而6月份以来,青岛楼市成交量开始下滑,但是下滑幅度较小并且逐渐趋稳,新房成交量在8000套左右徘徊,相较前5个月的月均成交业绩,6-8月的成交量算是在“低位”运行。

制图:青岛房天下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表示看好青岛楼市的下半年成交走势。8月份,尽管青岛楼市整体成交情况并不理想,但仍有可圈可点之处。一方面,8月份青岛楼市结束成交下滑之势,开始企稳回升;另一方面,青岛印象山二期、海信阳光里、金光丽园、小城之春等一些热销盘和“日光盘”的出现,也给青岛楼市拉开“金九银十”的大幕。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5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青岛楼市闹"粮荒"供货不足致成交走"下坡路"

青岛楼市"钱"变万化 "先扬后抑"预言或成真

成交下滑但房价坚挺 青岛万元以上房源成交增加

青岛7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6.9% 成交下滑难掩暗流汹涌

8月新房成交同比少两成 30余新盘抢滩"金九"

【重点推荐】"日光"未成燎原之势 8月青岛楼市成交环比微涨同比降2成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