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2城市楼市新政细则一览 青岛“温柔度”如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02 08:32

[摘要] 自4月中旬,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新政接连出台后,各地也紧跟其后,出台了楼市新政细则。据搜房网了解,目前已经有北京、浙江、重庆、广州、深圳、海南、西安、青岛、海南、温州、苏州、福州等城市出台了相关细则。搜房网特将此做了整理,从楼市细则原文到政策出台的侧重点方面加以解读。

投资客变“炒”法 多套房主陷焦虑

四月楼市“新政”剑指投资客,而这史称“最严厉”的调控政策,究竟能在多大的程度上遏制投资客们的“嚣张气焰”,人们都在拭目以待。然而,“新政”出了,投资客们也没闲着。近日,“转战商业地产”、“出走投资海外”、“挺进二三线城市”的消息频频出现。楼市“新政”下,投资客“炒”法变了。

投资客变“炒”法 多套房主陷焦虑

“温州炒房团”以其出手阔绰、投资大手笔的风格,早已名扬海外。购买商铺,半条街;购买住宅,半栋楼;购买别墅,全付款。“温州炒房团”身上的这股所谓的“气度”,不得不让人都“另眼相看”。

以“温州炒房团”为代表的投资客们,在此次“新政”的大刺激下,不但没有停止搜刮的脚步,更是“昂首阔步”的继续前行。投资客们为何这样的“铤而走险”?一位投资客表示,几年前国家也在调控房地产市场,然而房价却依然猛涨,投资虽然有风险,但更怕错失这次机会。

当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同时,投资客们却将目标瞄准了他们的“新阵地”——二三线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30%以上的投资客转向了房价相对平稳的二三线城市。武汉、重庆、苏州、沈阳等等将成为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

“二三线城市房价低,成本小,的潜力就比较大,现在大城市的高房价已经没什么‘油水’可赚了。”一位投资客表示。然而,这对二三线城市来说,并不会是个好消息。一旦房价上涨,普通的购房者对房子更将会是“望尘莫及”了。

而近日,国家有关部门拟向手持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征收房产税的消息,更是让部分手持多套房的房主陷入焦虑。一位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征收房产税的消息一出,几位手持多套房前一阵还说不卖的客户,近一段时间纷纷表示要卖掉。

看来,“新政”的出台大大影响了炒房这一“暴利行业”。而对于二三线城市、海外炒房、手持多套房等等现象,国家是否还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我们还需要耐心的等待,这也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