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2城市楼市新政细则一览 青岛“温柔度”如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02 08:32

[摘要] 自4月中旬,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新政接连出台后,各地也紧跟其后,出台了楼市新政细则。据搜房网了解,目前已经有北京、浙江、重庆、广州、深圳、海南、西安、青岛、海南、温州、苏州、福州等城市出台了相关细则。搜房网特将此做了整理,从楼市细则原文到政策出台的侧重点方面加以解读。

对开发企业的影响:四月份青岛房价比上月涨0.7% 开发商仍在观望

新政对开发企业的销售业绩产生显著影响,部分企业已灵活调整销售策略。与此同时,企业融资和拿地也已受到显著影响:银行信贷和公开资本市场融资难度加大,多数企业拿地更为理性,高价拿地现象明显减少。此外,由于加强预售资金监管等多项政策的叠加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将显著加大,投资信心和开工建设可能受到较大影响。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以来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发生结构性变化,国内贷款占比持续下降,自筹资金占比稳步上升。4月单月资金来源5353亿元,较上月下降7.5%,其中国内贷款878亿元,较上月下降25.9%;自筹资金1857亿元,较上月下降13.9%。

受新政影响,企业获得银行授信额度大大下降,信贷融资难度增加,数据显示,2010年4月,新政出台后无一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信息获得银行大额授信。

资本市场也调整显著,房地产企业增发或IPO融资难度加大。5月12日,招商地产宣布撤销增发方案,成为本年以来家撤销增发提案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据统计,截至5月14日,金地集团、北京城建、华发股份等8家今年以来公布增发预案的企业,股价已全部跌破拟增发价格,近期要成功完成增发融资的难度极大。

多数企业拿地渐趋谨慎

新政一个月以来,在土地市场转为冷清的情况,但依然有像保利地产、富力地产等资金充裕和实力较强的优质房地产企业抄底土地市场,借机摘取优质地块。

对银行的影响:或将加大银行的房地产贷款风险

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短期低迷将减少银行的房贷业务量,影响银行业绩;另一方面,由于2009年来房地产贷款在金融机构贷款所占的比重有所提升,购房者杠杆化率在2010年1季度大幅提高,银行的房地产贷款风险有所加,但这部分风险目前仍在可控范围之内。>>点击查看详情

对政府的影响:或将使得地方政府的房地产相关收入缩水

从财政收入来看,由于地方政府更加依赖房地产相关税收收入及土地出让金,新政对地方政府的影响程度要远超中央政府。在地方政府近年财政赤字不断加大的背景下,新政或将使得地方政府的房地产相关收入缩水,从而加大地方财政压力,影响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土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完成。>>点击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