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2城市楼市新政细则一览 青岛“温柔度”如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02 08:32

[摘要] 自4月中旬,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新政接连出台后,各地也紧跟其后,出台了楼市新政细则。据搜房网了解,目前已经有北京、浙江、重庆、广州、深圳、海南、西安、青岛、海南、温州、苏州、福州等城市出台了相关细则。搜房网特将此做了整理,从楼市细则原文到政策出台的侧重点方面加以解读。

“满月”新政引乱象 细数岛城购房者百态人生

4月17日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满月“,楼市再掀狂澜。一个月来,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可谓接二连三,下达了一道又一道令牌,青岛也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14条”。政策一出,大部分开发商“以不变应万变”,而小部分开始伺机突围,其中,恒大地产率先85折促销,尽管该“折扣”一波三折,但是不难看出房企对新政的“敏感”。【延伸阅读:新政风暴下 住宅"休克"商业地产"安全避险"? 

在这个宏观调控的敏感时期,这次的房地产新政效果几何?5月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统计数据显示,青岛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环比上涨0.7% ;其中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7%【详细】。在此风口浪尖上,青岛房地产依然保持量跌价涨的势头,搜房网即刻推出《青岛住宅交易量紧缩价格却涨8.9%,对此您的看法是?》购房者置业调查。调查自上线以来,有近4千名网友积极参与,说出自己的心声。

》》点击参与调查

新政对购房者的影响:普遍观望情绪严重

 

从目前网友参与调查结果来看,近五成网友对青岛楼市量跌价涨现象不可置信,他们本以为新政出台价格会跌,而实际情况却给了他们一击响亮的“耳光”,另有41.61%的网友认为是意料之中,从长期来看房价是一定会涨的。

但值得关注的是,观望的重现尽管导致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冷,但因为开发商同时放慢了开盘步伐,市内四区乃至市辖七区的新盘供应量仍然非常紧张。“新房源依旧紧缺,不少新盘尽管一直吆喝要推盘,却始终不肯公布售价及推盘数量。”某业内人士说。对于购房者来说,也在等待着新的政策的出台。92.66%的网友选择观望等待, “我把自己的购房计划推后了,准备等相关的政策都出来以后,再根据市场的情况来确定是不是要出手购房。 ”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政策肯定会对市场产生进一步的影响。

房地产新政对购房者的影响十分显著,大多数购房者预期房价将下跌且房价的点会出现在下半年。调查同时显示,购房需求依然存在,如果房价回调至合理心理价位,大多数购房者还会选择出手置业。

另外,从搜房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不只青岛,各城市均有超过或接近半数的购房者认为房价点将于今年下半年出现,占比高于其他城市。因此,在房价出现一定调整后,购房者或选择在下半年出手。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