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2城市楼市新政细则一览 青岛“温柔度”如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02 08:32

[摘要] 自4月中旬,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新政接连出台后,各地也紧跟其后,出台了楼市新政细则。据搜房网了解,目前已经有北京、浙江、重庆、广州、深圳、海南、西安、青岛、海南、温州、苏州、福州等城市出台了相关细则。搜房网特将此做了整理,从楼市细则原文到政策出台的侧重点方面加以解读。

 

新政提升“离婚率”

也就是三周的时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抑制高房价,“认房不认贷”,通过提高二套房首付、利率来限制二套房贷。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未婚”人还是钻了空子:我“未婚”,名下也没房,应该按首套贷款算。

据记者走访发现,许多购房者为了规避二套房贷的“紧箍咒”,纷纷加入了“离婚”一族的行列,楼市掀起一股“离婚潮”。近看苏州,也不乏这类人群。黄女士在古城区有套老房子,原本打算今年在吴中区置一套新房,等到儿子上大学后,夫妻俩准备搬到环境优美的吴中区享受下“晚年生活”。可是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好好的计划全打乱了。

“看中吴中这边的房子是70多万,连定金都付了,本想首付三成的,可是二套房贷政策出台后,首付要30多万了,加上每月的贷款利息,还贷压力太大了。”黄女士无奈地说到。正当束手无策之际,无意中朋友介绍了一个好招——“假离婚”,这样可以省好多万。没办法,虽然已经年过40,但为了房子,夫妻俩一合计,就去办了个离婚。

看似荒唐的举动,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效仿。苏州多家中介机构,都出现了这种案例。也许读者会问:“为什么就能这么放肆地走这条路呢?政策还是不公平。”正所谓“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这股强大的“离婚潮”吹向了神州大地,大家趋之若鹜,先行为之。

记者心声:

在法律上婚姻是自由的,对于“假离婚”也不存在法律界定。在当下,这种现象还比较普遍,不仅在房产方面,在其它方面也多见,有人为多生而怀孕后假离婚,有人为了逃税假离婚。就房产而言,假离婚后能争取到不小的利益,当然令许多人垂涎而为之。

虽然有人在抱怨政策的不完善,不公平,但是我们也应该用一分为二地观点看问题:上帝是公平的。“假离婚”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万一离婚后一方不肯复婚怎么办?这是一个问题。某律师说“一旦离婚的法律事实产生,任何一方都可以再找其他人作为伴侣,双方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等义务就不复存在,‘假离婚’所判定的财产分割也受到法律合法保护。”婚姻自由值得尊重,但婚姻不是儿戏,双方要谨慎为之,不要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