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银行"钱袋子"九年来最瘪 下半年信贷收紧难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12 09:02

[摘要] 年初还“不差钱”的银行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天量信贷投放后,“钱袋子”已经捉襟见肘。最新的银行超额准备金率已经处于9年来最低水平,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逼近法定存款准备金的“警戒线”。交通银行昨日分析,7月房产交易量下降已经导致相关贷款增幅减少。

农村市场 决定排位

大中城市金融网点趋于饱和,农村明显不足,而决定四大行地位的就是农村市场,尽管路可能会很长。

四大行的前身是国有专业银行,改制成股份制国有商业银行后,其业务传统有所转变,但是,其业务优势仍有所侧重,工行主要为大型工商企业服务,网点优势明显;建行主要优势在于基建和住房贷款;中行主要为外贸企业提供服务,亦是国际化程度的银行,其海外业务约占一半;农行主要为涉农企业服务,乡镇企业和供销社的大量倒闭使得农行不良贷款剧增。

农行是四大行中惟一在城乡均有营业网点的金融机构。据农行介绍,截至去年底,该行有员工44万人,该行境内分支机构有24064个。

而工行发誓要成为中国的零售银行。工行有38万名员工,近1.7万家境内外机构,覆盖中国大部分大中城市与主要国际金融中心。

瞄准农村的不仅仅是农行一家,建行也决定抢滩农村。

3月10日,建行深圳市分行“村镇业务部”正式挂牌成立。

去年底,建行成立了村镇银行——湖南桃江建信村镇银行,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