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惨淡!一季度房企吸金乏力 鲁商集团7.6亿拔头筹

——20115年一季度青岛楼市白皮书房企销售排行榜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1 11:05

编者按:自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楼市利好政策频出,青岛房地产市场活跃度也得到提升,但是库存高企、资金链短缺、土地供需失衡等诸多难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2014年4月1日,“2015年一季度青岛楼市年终白皮书——销售排行榜单”揭晓,青岛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核实了2015年一季度全市在售楼盘的实际销售数据,权威发布全市房企销售金额十强、个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套数等多个10榜单。(备注:所有数据统计截止2015年3月31日,不包括保障房项目)

2015年一季度,就整个青岛房地产市场而言,可谓是“惨淡”!鲁商集团出人意料的以7.62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全市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榜首;排行榜前十的房企销售总金额为45.97亿元。在传统的楼市淡季,再加之节假日因素的影响,推盘量萎缩,房企销售对比四季度呈现出急转直下的态势。

房企销售排行榜

鲁商地产在郊区布局多个大盘,有效的营销策略均带来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这种前瞻性战略布局以及高周转的营销策略,对于同时处于转型期的房地产市场和企业而言,都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鲁商地产一骑绝尘之后,海信、保利、中海和万科销售金额均超过5亿元,占据了榜单前五席。其中,海信、保利、中海的销售额分别是6.73亿元、6.7亿元、6.4亿元,差距不大,可见品牌房企彼此竞争激烈。

万科从榜首位置滑落至第五位,一季度取得了5.18亿元的销售业绩,这和房企本身的营销策略在一定程度上谋和,青岛万科的营销重头戏往往集中在楼市销售旺季。在3月底,万科已经按捺不住,借助政策利好伺机而动,有效地抓准市场销售节点推盘。

绿城在一季度取得了3.42亿元的销售业绩,绿城高管层的动荡告一段落,房企后期的销售更趋于稳定。银盛泰、和记黄埔、龙湖和海尔地产位列榜单的7-10位,销售业绩均超过2亿元。这一段位的房企竞争更显激烈,实力相当的房企众多。

2015年房地产市场处于明显的转折期,空前的利好政策仍然没有更好的调动购房者的积极性,在买卖双方的中长期博弈中,房企中强者恒强的现象愈发明显,房企之间出现的“分层”现象也会越来越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