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抢收"半年报业绩 6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房天下  作者:木子草青  2014-06-20 07:41

[摘要] 2014年年初,受银行信贷紧缩、公积金新政等因素影响,多个城市出现降价潮,楼市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情绪蔓延。眼看半年报压力将至,为了跑量套现,不少开发商放弃高额利润低价开盘。今年上半年各大房企“收成”究竟如何,市场自会交出应有的答卷。

2014年年初,受银行信贷紧缩、公积金新政等因素影响,多个城市出现降价潮,楼市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情绪蔓延。眼看半年报压力将至,为了跑量套现,不少开发商放弃高额利润低价开盘。今年上半年各大房企“收成”究竟如何,市场自会交出应有的答卷。

楼市处于低温之中 市场面临去库存压力

与2013年平稳高增长相比,今年楼市进入“小拐点”,大多数大中城市成交量与比去年同期下滑2-3成,市场普遍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

青岛楼市存量上涨

2013—2014年青岛住宅市场成交量情况(数据来源 CREIS中指数据)

截至6月12日,公布前5个月销售业绩的36家房企中,除恒大、万科、中海、中建国际全年业绩完成的进度较好,超过40%外,其他企业完成普遍不如意,尤其是中型开发商,如目前花样年仅完成了全年目标的9%,佳兆业为28%、建业为24%、金地则为24%。数据显示,房企平均完成率仅29%。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统计,截止到5月31日,青岛住宅市场存量为146210套,环比上涨8.62%。面对市场成交量普遍下滑、房企负债和存货增幅加大、房贷收紧等局面,上市房企在二季度销售压力、经营压力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楼市仍然处于“低温”之中,预计未来市场分化将更大;而由于2013年市场的火爆,多数房企在年初制定2014年销售目标时都过于乐观。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不加快以价换量,很可能90%以上的企业难以完成年度目标;而房企也会在半年报的压力下,加大降价促销的力度。

2013年房企业绩报告解读:中海最赚钱 绿城房最贵

五十家房企发布一季报预告 近六成业绩下滑

房企业绩大幅下滑 地方政府放松限购欲望渐强

招商地产前5月业绩下滑揽143亿 年度目标面临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