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上演"反转剧"丰满理想PK骨感现实

房天下  作者:张振丽  2013-07-12 07:27

[摘要] 青岛楼市没在上半年“大丰收”的喜悦中沉浸几天,7月首周就上演了“反转剧”,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齐跌,楼市开始走“下坡路”。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归结于年中“钱荒”,贷款利率优惠减少或很难贷出款项造成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但是“钱荒”不会持续很久。

青岛楼市没在上半年“大丰收”的喜悦中沉浸几天,7月首周就上演了“反转剧”,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齐跌,楼市开始走“下坡路”。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归结于年中“钱荒”,贷款利率优惠减少或很难贷出款项造成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但是“钱荒”不会持续很久。

90%的受访者有买房计划 房价破万区域受关注依然不减

青岛房天下置业调查也显示,尽管“钱荒”等因素致使楼市短暂“降温”,但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和购房需求依然不减。调查结果显示,30 %的受访者表示3个月内出手买房,40%的受访者想在年底之前购置新房,还有30%的受访者则表示有合适的房源就可以出手买房,只有10%的受访者近期没有购房计划。

选择何时买房

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但是从阶段性结果仍可以看出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十分强烈。90%的受访者近期有购房计划,也就是说如果有合适的房源,90%的受访者中将有很大一部分会转化为有效的房地产市场购买力。

置业意向区域

区域方面,在主城区新市北和李沧区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38.46%的受访者想在新市北买房,30.77%的受访者想在李沧区安家。此外,“”的市南区也收到15.38%的受访者的关注。出乎意料的是,一直活跃的青岛楼市成交排行榜前列的城阳区没有受到被访者过多的关注,只有7.69%的网友表示想在城阳区买房。在辅城区及近、远郊区域,新黄岛成为受关注的焦点。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青岛房价“万元线”不断“北上西进”,新市北基本“沦陷”,李沧区整体房价也逼近“万元线”,市南区动辄几万块一平的房价更不用提。但是从调查结果来看,购房者对市南、新市北等青岛房价“高地”依然投放了很多关注,特别是市南区超过15%的关注度似乎预示着青岛高端住宅市场正在“苏醒”。

>>>卓越蔚蓝群岛房天下独惠3W5 59万买三房享北师大名校教育<<<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青岛二手房销量跌三成 房东为急售直降17万

上半年土地市场"盛宴"下半年疯狂拿地有风险

跑偏的楼市:成交暴跌是"拐点"还是"回归"常态

上半年青岛楼市很热闹 大鳄、美国买房成热点事件

盛夏岛城刚需海景房"走俏""放价"开启下半年楼市

【重点推荐】青岛楼市上演"反转剧"丰满理想PK骨感现实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