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升级预期加强 房企资本金比例可能上调

新华网  2011-05-09 07:47

[摘要] “一房一价”新政在实行之初,便遭遇了软执行现状。5月5日,国家发改委表示,此前同北京市发改委对北京市3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其中包括保利地产、中信地产、中化方兴、北京绿地等11家知名地产公司的11个销售楼盘存在违规操作行为。

 

楼市反复或再出政策

不仅发改委在“五一”之后加强了对调控新政的调整,事实上,随着房地产市场近日出现的细微变化,政策“升级”的预期仍在加强。

“目前,房地产市场仍然复杂多变,尽管前期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从4月下旬到5月初,市场情况有所反复,”住建部一位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不排除近期会有政策调整的可能,但是从中央的角度来说,每次调控升级,都需要慎之又慎。”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开盘数量的增加,需求的逐步释放,4月下旬的楼市成交量与4月初相比已经有回暖迹象。随着5月开盘量的继续增加、房价的合理回调,更多的购房者结束观望,并重启购房计划,传统的楼市“红五月”有望迎来成交量的回暖。

而面对这样的“楼市反复”,上述住建部内部人士表示,未来政策的调整一方面将继续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的执行并落实保障房建设任务,更能影响开发商资金使用的资本金比例调整也“已经在考虑的范围中”。

事实上,目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情况已经远没有年初那么乐观。

5月4日,地产龙头万科公布了其4月份销售情况,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7.8万平米,销售金额79.0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7.1%和1.3%。然而相对于刚刚过去的一季度,销售金额上升135.3%的业绩,4月份销售金额增幅明显大幅下滑,增速明显放缓。

而“增速放缓”对于如今的房企来说,或许已经算是好消息了。据记者了解,目前,存货高企、负债攀升已经成为大多数房企的“老大难”。

然而,严厉的楼市调控仍在继续。这样的形势下,根据新浪乐居的调查数据显示,迫于资金压力,近八成的房企都考虑在5月份加大推盘力度。而在楼市博弈不断深化的过程中,5月份楼市的走势似乎也成为“关键”。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记者表示,5月份,如果大量的住宅供应能够按计划推盘,并且房价能够实现稳中有降的预期,那么楼市成交量将会逐步回暖,目前焦灼的楼市现状有望打破僵局得到改观;如果房价未能出现实质性下降,甚至又有所上涨,那么低迷的楼市或将遭受新一轮更为严厉的政策打压,目前,焦灼的楼市有可能陷入更加困难的局面。

 

相关阅读:

一房一价执行艰难 楼市调控“抗药性”越来越强

更严厉调控政策将被迫出台 商品房价格将走低

抓好楼市调控 勿忘考虑婚房刚需

北京公布“稳中有降”调控目标满月 房价降10%

8份督察报告决不手软 “五一”再迎政策调整窗口

【今日重点推荐】 周交易:岛城楼市成交环比跌18.37%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搜房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5月15日看房 砍房团正规军火热招募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