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鬼城"与"贵城"比肩上演"双城记"谁来遏制空城记?

房天下  作者:刘菥  2014-03-18 00:51

[摘要] 一方面是房价居高不下、“地王”仍在出现、大批农民工望城兴叹,被高房价阻挡在“贵城”的路上;另一方面却是盲目铺摊子、建新城,造成楼盘空置、一些新城沦为空空荡荡、人迹罕见的“鬼城”。

一方面是房价居高不下、“地王”仍在出现、大批农民工望城兴叹,被高房价阻挡在“贵城”的路上;另一方面却是盲目铺摊子、建新城,造成楼盘空置、一些新城沦为空空荡荡、人迹罕见的“鬼城”。

“贵城”住不起、“鬼城”无人住,已成为近年来城镇化进程的一道难题。参加两会的一些代表、委员指出,“冰火两重天”的楼市怪象背后,不仅是简单的供求关系失衡,更折射城市在发展中盲目开发等问题!

空城

高库存压力 去化不止是时间问题

幸运的是,青岛并没有沦为上述两者之一,但是从青岛的存量房压力来看,不排除沦为空城的危险!

“高库存”无疑将是2014年青岛楼市的关键词之一。现实的压力是青岛库存量超越上海、广州和北京,位居。常住人口不及北京一半的青岛,库存量却是北京的两倍多,令人咂舌。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青岛可售一手房住宅总套数逾13万套。相比而言,楼市小阳春新房的库存量仍在攀升!自去年12月,新房存量始终保持高位运行态势,3个月已过去,楼市丝毫没有“啃动”库存这块骨头。再次反驳了业内解释的“去化只是时间问题”,去化是不得不面对的“供需失衡”问题。

老青岛和新青岛:谁动了我们的房子?

李沧楼市崛起现"撑杆变"岛城副中心横空出世

3月16日交易:青岛住宅网签88套 胶州市成交19套居首

阳春青岛楼市持续"降温"成交量未有起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