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不动产统一登记年内落地 将冲击房价?

房天下  2014-02-22 07:37

[摘要] 从去年开始,不动产登记就是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之一,面对只涨不跌的房价,不少购房者将其视为楼市“退烧药”。那么到底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房地产发展会带来哪些影响?青岛楼市会因此而有所波动吗?

18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不动产登记2014年底前开始实践操作,其他城市这一时间延后到2015年底前。这也意味着我省的济南、青岛两市将在今年年底前率先开展这项工作。

其实从去年开始,不动产登记就是人们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之一,面对只涨不跌的房价,不少购房者将其视为楼市“退烧药”。那么到底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房地产发展会带来哪些影响?青岛楼市会因此而有所波动吗?

不动产统一登记

青岛不动产统一登记年内落地

不动产登记利弊 遭遇“独唱”之难

近一年来,不动产统一登记动作频频,不断刺激社会舆论,并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出了“反腐”、“调控房价”的意味。在2014年经济形势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更是预计,今年6月房地产登记系统启动后,除了高房价问题外,房屋过剩问题也将水落石出。

与“看好派”不同,也有不少业内人士看淡不动产登记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他们认为,与人口普查相比,这项工作的难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涉及每一个家庭、各级政府、以及多个业务管理部门,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而且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借鉴,因此,注定是一项漫长的工作。与此同时,我国目前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本身还存在一些弊端。比如,房屋产权信息混乱,与实际不符等,不少房屋产权的归属至今未能厘清。

此外,尽管不动产登记局已经成立了,但目前似乎只有国土资源部一家热闹,其他部委还没有太大反应。通过法律明确将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到一个部门也是不容忽视。

不动产登记将联网 有效遏制官员贪污腐败

不动产登记或遭过度解读:效果不可能立竿见影

青岛房产证土地证已合一 率先开展不动产登记

青岛不动产统一登记年内启动 或为房产税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