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青岛市区3天土拍连轴转

房天下  2014-11-05 07:06

[摘要] 进入第四季度,岛城楼市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自8月份以来,政策先后放出利好消息,解限松贷对岛城楼市成交却影响甚微,八到10月岛城楼市成交环比出现了三连降。与新房销售遇冷相比,土地市场却非常热闹,本周内青岛市区土拍市场也将出现三连拍,预计出让土地面积达1100余亩。

土地市场逆市上涨 开发商抢跑网拍新政?

自8月份以来青岛土地市场共拍出土地80宗,出让面积高达5218亩,出让金额超过100亿。其中8月份土地出让成交金额总价近50亿,环比7月大涨270%,9月份土地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环比8月分别下跌56.5%和77%,短暂的休息之后进入10份,岛城土地市场开始大放异彩,10月份土地出让总价环比9月大涨3倍。

土地市场作为楼市的级市场,在一定层面上更够反映未来市场走势。分析认为,开发商对政策的敏感度高,对未来市场的走势研究得较为透彻,因此,加大土地的储备量预示着开发商对后限购时代楼市还是有一定的信心。

1

10月份万科置业底价拿下李沧3幅地块

如此看来,青岛楼市依然会持续发展,目前市场降价下行也是开发商根据市场现状作出的应对性调整,其中也有开发商面对年末业绩考核压力不得不低价走量。然而土地市场火爆,必然预示着楼市未来回暖?开发商拿地积极,一定是对市场走势研究透彻以后得出的结论吗?

回顾上周2场土地拍卖,出让的6幅地块中银盛泰拍下的80余亩纯住宅用地有5.29%的土地溢价,其余5幅地块均为低价成交,10月的第二周土地拍卖中,全市共成交14宗商住用地,14宗拍卖土地中13宗土地为底价成交,1宗土地溢价率也仅为0.29%。土地市场虽然交易火爆,但是开发商并不愿意花高价钱去争抢土地。而在10份的几场土地拍卖现场,出让也是一一列队被买家领走,秩序竟然,毫无插队抢拍现象。

3

土地拍卖会将淡出历史舞台

2014年9月8日,据大众日报报道,山东土地拍卖自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开通网络交易平台,网上拍挂实施后,网上交易全过程封闭运行,通过对竞买人的报名、保证金缴纳、竞价活动的保密,避免人为干预,围标、串标等行为发生率降低。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自9月份以来,青岛土地市场异常火热其中不少土地是开发商前期有一定资金投入帮助拆迁征集等。这些土地或多或少的有了开发商的投入,若土地真的放到网上进行拍卖,开发商的人为干预力度就变小,其拍卖结果不确定性增加。所以,开发商为了保险起见开发都积极将投入资金的地拿到手里。

青岛迎推地高峰:一周内14幅地块挂牌 配建2所幼儿园

市北三幅黄金地块成功拍卖 成交总价近4亿

从"冷清"到"疯狂"青岛主城区推地脚步刹不住

青岛楼市动向:新房销售未火 土地市场先热

双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