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带动楼市发展 价格成新楼盘最大卖点

半岛都市报  2014-06-11 07:17

[摘要] 如果说价格是决定购房者去哪里安家的首要因素,自桥隧贯通以来,去西海岸安家置业的人越来越多。西海岸新区的获批,无疑将为岛城楼市注入新的动力,提升购房者到西海岸置业的信心。

 价格成新楼盘卖点

西海岸楼市对楼市置业者的诱惑,除了地段之外,价格确实是主要的吸引力。沿着滨海公路一直西行,楼盘的价格从五六千元到万元上下,对来自市区的置业者来说,其诱惑力显而易见。“客观来看,西海岸新区拥有老市区难以比拟的发展空间,还有漫长的优质海岸线、港口、沙滩、森林和宝贵的海岛资源。”建邦听海营销总监王继柱说。熟悉市南区、崂山区东海路、香港路周边区域楼盘的购房者都知道,拥有这样自然景观资源的房子,其单价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升至两三万元。

“到西海岸安家的趋势,从桥隧贯通前后,就已经开始,随后的几年里,西海岸楼市成为青岛重要的一极,从普通住宅、商业地产到别墅洋房,多点开花。”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在上流汇项目的营销人员张莹的印象中,他们的客户,并不仅限于青岛本地。“在售楼处工作期间,我每天几乎都会和操各种口音的购房者打交道。”张莹说。

“港口优势让这片区域成为一个辐射的平台,对我们这些外来经商者来说,买房子给员工居住,是吸引员工远离家乡,到青岛创业的源动力。”一家经营焊材生意公司的殷经理说,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分公司相比,黄岛的房价低,他属下的18位员工,早在2011年被总公司分派到黄岛上班,2012年有15位员工在黄岛买房安家。

大鳄进驻提升居住品质

就在这几年里,包括万达、世茂、保利等品牌地产开发商,陆续在西海岸安营扎寨。“地产大鳄”的到来,在提升区域居住品质方面,起到的推动力非常明显。随着保利、世茂、万科、龙湖等品牌房企相继“杀入”西海岸,一下子把区域的产品定位拔高了一个层次,也开始改变了青岛楼市的格局。

“居住品质的提升还只是一个方面,更大的影响是,城市功能也开始变化。”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而到了2013年,青岛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万达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超过300亿元,建设万达国际文化旅游城项目。

去年的9月12日,万达集团在40内开价20余亿元竞得黄岛区15幅地块,土地总面积达1979.5亩;当月,万达东方影都正式落户西海岸。而在此前的规划中,胶州湾西岸一直就重点定位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万达东方影都的进驻,无疑向着“中国的好莱坞”愿景更近了一步。

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5月底,西海岸片区的万达东方影都、保利海上罗兰12844元/平方米[黄岛]保利海上罗兰136套在售项目一度位居销售榜单前十位。“文化旅游产业的进驻,对拉动周边区域的住房销售,确实起到了催化作用。”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