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带动楼市发展 价格成新楼盘最大卖点

半岛都市报   2014-06-11 07:17

[摘要] 如果说价格是决定购房者去哪里安家的首要因素,自桥隧贯通以来,去西海岸安家置业的人越来越多。西海岸新区的获批,无疑将为岛城楼市注入新的动力,提升购房者到西海岸置业的信心。

■生活方式

如果说价格是决定购房者去哪里安家的首要因素,自桥隧贯通以来,去西海岸安家置业的人越来越多。西海岸新区的获批,无疑将为岛城楼市注入新的动力,提升购房者到西海岸置业的信心。无论是交通配套、价格优势、产业规划还是住宅品质方面 ,在外来地产大鳄与本土房企努力下,西海岸楼市正成为岛城楼市新的一极。业内人士分析,对楼市可能产生的影响力,正如浦东新区之于上海,滨海新区之于天津。

西海岸新区

西海岸新区

■“数”说西海岸

西海岸新区获批后,在金融、文化、旅游等高端服务业方面的发展有望继续加速。专家表示,新区的获批也将有利于青岛申建自贸区。

●截至目前,黄岛区在谈、待建、在建、续建的过亿元重点服务业大项目共173个。其中,在谈、待建的过亿元重点服务业大项目有88个,总投资920亿元。而在建 、续建的大项目有74个,总投资1149亿元,涵盖多个行业。

●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均在黄岛设有支行,而股份制银行当中,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也先后进驻新区,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齐鲁银行等地方性银行也已在西海岸新区落脚。此外,区内还拥有4家小额贷款公司和6家担保公司。

●黄岛区金融办实时数据显示,今年1到4月份,黄岛区全区48家分、支级银行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257.77亿元,比年初增加48.93亿元,比年初增长4.05% ;各项贷款余额1113.35亿元,比年初增加76.41亿元,比年初增长7.37%。

●数据还显示,2013年,黄岛区共有16个境外投资项目获批,投资总额为3.08亿美元,分别占全市的22%和26%,黄岛区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为1925万美元,超出全市平均投资额20个百分点,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均居全市11个区市首位。而今年前4个月,黄岛区已经核准境外投资项目8个,投资总额2.03亿美元。而在“引进来”方面,1到4月份,黄岛区累计到账外资6.45亿美元,同比增长71%。

越来越多的人安家西海岸

7日上午,吴萍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习惯性地看了看手表,正好是上午10点。在高中学子忙着参加高考的天,她约好了和朋友去黄岛看房子。吴萍目前在山东路一家公司上班,朋友开车从山东路驶上东西快速路,当天的车辆并不是很多,14后,汽车从四川路入口钻进了海底隧道。沿着隧道穿行不到6,就到了西海岸新区辖区。

“老公在北京工作,上个月打来电话,让我去看看黄岛的房子,想把住在淄博老家的公婆接到青岛。”吴萍说。做出安家西海岸的决定,当然不只是因为海底隧道的贯通,还因为近两年来,西海岸诸多规划一项项浮出水面,坚定了她的信心;身边也多有朋友在“一湾之隔”的彼岸安新家。“一位小我三岁的同事前年在滨海公路北侧买了套房子,装修完后在微信上晒了晒照片,让我们很是羡慕。”吴萍说,就是看到了同事发的照片,她才发现原来西海岸的居住环境,并不在崂山、市南前海一线之下。当然,更让吴萍心动的,还是房子的价格。

作为大青岛发展格局中的重点板块,西海岸新区承担着再造一个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新主城的重任。像吴萍这样的置业者,其实仅是到黄岛、胶南置业群体中的一个个例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