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年银行房贷未见松动 购房者仍需排队"等贷"

房天下  作者:陈琳  2014-01-08 07:08

[摘要] 信贷发放惯例通常是“年初松,年底紧”。去年年底,岛城多家银行由于贷款额度等原因暂停或延迟发放住房贷款,然而今年年初恐怕也未必会有所松动。目前大多数银行贷款额度仍然趋紧,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业务仍未开闸。市场上利率打折优惠未“重出江湖”,基准利率则成为各银行房贷主流。

信贷发放惯例通常是“年初松,年底紧”。去年年底,岛城多家银行由于贷款额度等原因暂停或延迟发放住房贷款,然而今年年初恐怕也未必会有所松动。目前大多数银行贷款额度仍然趋紧,多数银行新申请房贷业务仍未开闸。市场上利率打折优惠未“重出江湖”,基准利率则成为各银行房贷主流。

银行信贷紧张新客户需排队等待

尽管元旦过后一季度信贷额度开始注入银行,但是目前大部分银行的房贷依然没有松动迹象,房贷优惠也没有开闸。青岛某银行负责人表示,新年虽然有了新额度,比去年底的情况稍好,但银行的信贷仍然很紧张,所以只是房贷审批速度略有加快。由于2013年积压了大量的房贷客户,目前新额度主要是来“还旧债”,新的房贷申请人想要获得优惠,至少要等到春节后。

房贷收紧

该负责人透露,与往年不同,总行要求今年要均匀放贷以保证年末仍有额度,避免在年初突击放贷造成年末贷款额度紧张。也就是说,总行要求上半年和下半年贷款规模相近,各月之间贷款规模相近。目前分支行每天都上报贷款数据,所以现在虽然是年初,但房贷并没有明显放松。目前的房贷额度不足以满足所有提出贷款申请的客户需求,新客户还需排队等待。

本以为在年初可以更快拿到贷款的田小姐失望了。“去年11月份,我看中一套二手房,但是去银行咨询了一下,说放款时间至少20天,而且利率要上浮10%。我犹豫了一下,想今年年初再买,或许能有优惠政策。但是我跑了几家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和去年一样,并没有松动的迹象。”

 

房贷"紧缩潮"蔓延 选择30年按揭占比

购房贷款十大死穴 你中招了没?

年末钱荒再来袭央行紧急表态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 记者调查:银行贷款规模管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