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香港写字楼全球最贵 涨幅达51%

证券市场周刊  2012-12-14 14:21

[摘要] 2月23日,根据全球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全球主要写字楼市场报告》资料显示,全球主要写字楼市场租金在2010年实现大幅度回升,其中,香港写字楼租金同比上涨幅度为51%,达到每年1931英镑/平方米,为全球最高水平。

2月23日,根据全球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全球主要写字楼市场报告》资料显示,全球主要写字楼市场租金在2010年实现大幅度回升,其中,香港写字楼租金同比上涨幅度为51%,达到每年1931英镑/平方米,为全球水平。

高纬环球称,在经历了2009年幅度的租金下滑后,亚洲写字楼市场在2010年表现出明显的复苏迹象。香港之所以由去年第三名上升至今年全球最贵写字楼市场,是因为,一方面香港有更多的公司加速扩张、新兴产业迅速成长,另一方面香港甲级写字楼可租面积有限。

资料还显示,跟亚洲区写字楼市场恢复趋势相悖的是,尽管东京仍在全球最贵写字楼市场排名中位居第三,其写字楼市场租金却下降了11%至每年1334英镑/平方米,分析称,空置率的上升和租金水平的下降使东京写字楼维持租户市场局面。

另外,在这份全球主要写字楼榜单中,上海保持其在中国大陆写字楼市场租金排行榜榜首位置,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345元/平米/月,相较2009年上升28%。

对于中国写字楼市场租金的快速上涨,高纬环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良军先生做出如下评价:“在北京和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降至近十年水平,租金也随之激增。随着更多的企业展开扩张计划,以及新兴企业开始业务运作,2010年全年写字楼市场需求旺盛。写字楼市场租金水平甚至超过了2008年的水平。我们相信,在北京和上海,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国内企业,对写字楼都将保持强劲需求,租金上升趋势将会持续。相较而言,在今后两年,上海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会略多一些。”

高纬环球还提供了其他几个国家的写字楼租金变动情况,如,巴西整体写字楼租金水平超过25%,反映出其强劲的经济复苏趋势。里约热内卢取代纽约,成为美洲租金最贵城市,租金同比上涨了47%至每年965英镑/平方米。这也是占据美洲写字楼市场排行榜榜首的南美城市。

阿根廷是2010年南美洲一个租金下跌的地区,尽管如此,对其自身而言,租金水平仍在历史高位。

南美洲整体写字楼租金上升了12%, 达到其租金水平。高纬环球称:与南美市场相比,北美市场充其量只能算稳定的租金市场。

高纬环球还称,2010年度欧洲区写字楼市场实现涨幅。在伦敦,西区租金上升了27%, 城市整体租金上升了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