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调控深化“抄底客”伺机入市

西安日报  2011-08-17 13:44

[摘要] 连续几轮调控之后,西安楼市进入僵持阶段,近几周,楼市销量持续低迷。然而,在销量低迷的西安楼市却活跃着这样一批刚性需求者,他们没有太多的资金,却又急于买到高品质的房子。在首付提高,调控政策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他们选择“抄底”购房,他们被称作“抄底客”。

连续几轮调控之后,西安楼市进入僵持阶段,近几周,楼市销量持续低迷。然而,在销量低迷的西安楼市却活跃着这样一批刚性需求者,他们没有太多的资金,却又急于买到高品质的房子。在首付提高,调控政策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他们选择“抄底”购房,他们被称作“抄底客”。

伺机入市“抄底客”为“捡便宜”而来

调控政策一再紧逼,楼市气氛紧张异常,观望气氛浓厚。尤其是首套房首付提高之后,几周内西安楼市销量走低。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抄底一族却开始伺机入市。

“有的房子是因为有些人对楼层的数字有忌讳,比如顶楼、一楼以及18层等;还有的是原来开发商作为实体样板间向置业者展示的房子,在楼盘销售快结束时这些所谓剩下的房子,都会被我们‘抄底客’视作购买目标。”毕业后齐志明在西安奋斗了两三年,今年准备和相恋五年的女友结婚,他们刚刚在首创国际看上一套房子,“其实类似刚刚说到的那些房子大部分都还是很不错的,比如一楼采光不好,但是一般都会拥有比较大的赠送面积,对于楼层,我们是80后,没什么忌讳,所以很多时候都便宜了我们‘抄底一族’。”

“为了尽快脱手,完成销售,好集中精力开展下个项目,针对所谓剩下的房子,开发商往往会给出相对较大的优惠,亦或是给予较大的赠送面积,这就是所谓‘抄底客’捡到的便宜。”业内人士分析,“在西安楼市,这样的人在逐渐增多,在楼市低迷的情况下,他们也是销量的支柱之一。”

“抄底”不“抄低”价格优还要品质好

“我们最近来了好几拨‘抄底’的,基本上都是选购首套住房的刚需求,大优惠就这几天,您要是想出手,尽快订。”记者在北郊某品牌开发商的老项目看到,在这个销售已过80%的项目,来看房的置业者依然络绎不绝。当记者问及有什么优惠时,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优惠在13万左右。这位销售人员还特别强调,已经有一些抄底客组团前来,预订了部分房源,如果记者打算买,需尽快预订。

“‘抄底客’我们这里当然也存在,毕竟品质楼盘是他们重要的目标。”华远君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想集中精力做商业部分的销售,所以住宅这边儿剩下的房源就想尽快脱手,也正因如此,这部分房源给出的相对比较大的优惠。”

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诸如华远、首创、金辉、阳光城等品牌房企开发的项目,抄底客出现的几率较大。“事实上,抄底客更注重品质,品质好,价格优才是他们的目的,选择抄知名房企的底,恰恰兼顾了这两点。”易谋策略总经理窦化仑分析,“楼市抄底客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售,促进楼市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