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珠海唐家湾流拍记 二线限购地王看空

观点地产网  2011-07-22 09:37

[摘要] 更多人认为,本宗地块流拍,与近日盛传的二三线城市即将全面限购有直接的关系。7月19日,就在广州珠江新城产生新“地王”的同时,离广州并不太遥远的珠海却在土地市场呈现另一番景象。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尤其表示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为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

在这样的形势下,业内人士纷纷预测,包括珠海在内的珠三角城市将会全面限购,房地产界更是传出消息,珠海将会在7月份宣布限购措施。据悉,目前限购令将出的消息在珠海热议,大部分企业皆对此保持了关注。

去年,珠海的房价猛涨38.4%,涨幅排全省,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点名”。据业内人士称,今年珠海上半年的销售并不好,但房价并未出现下降趋势,反而保持坚挺。

因此,澳门,这几年已成房地产投资重镇的珠海成为下一批限购的重点对象似乎也不足为奇。

事实上,除了珠海之外,这几日多个城市都有多幅土地出让,但最终流拍的也不在少数。

仅19日当天,就还有宁波、兰州各两宗地块,此外,沈阳当日也有9宗地块因无人报名而取消拍卖。

对比广州和北京,一二线城市的土地交易在本周之内呈现了冷暖两重天的情况。

对此,中银国际地产分析师也表示,主要还是受限购令即将扩大化的预期影响,使得越来越多开发商在拿地上趋于保守。此外,即使有一些想拿地的企业,可能也由于资金压力等原因无法大肆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