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供应显著增加 周成交环比下跌18.05%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田田  2011-06-27 07:36

[摘要] 进入六月第四周,青岛楼市呈现成交下滑的势头,本周成交1612套,环比下跌18.05%,而与此同时,近段时间全市整体新增供应显著增加,相比较上半年开发商开盘情况,岛城楼市下半年应该是个集中放量的阶段。

进入六月第四周,青岛楼市呈现成交下滑的势头,本周成交1612套,环比下跌18.05%,本周总成交面积157598.84平米,环比跌19.72%,而与此同时,近段时间全市整体新增供应显著增加,相比较上半年开发商开盘情况,岛城楼市下半年应该是个集中放量的阶段。在强力监管下,捂盘惜售的情况将越来越少。与此同时,随着开盘量的加大,势必导致新房存量的增加。

青岛楼市观察人士张百忍分析说,2011年3月、4月和5月,每个月七区五市的总销量也就六七千套,去掉商业住宅也就是五六千套,再去掉经济房和一些办证的老盘,其实商品房真正的销量也就是四五千套。这样的销售业绩,不到去年底的一半,对应的却是存量迅速突破700万平方米的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在此局面下,“市场的供应继续增加难以消化,楼盘的分化更加明显,那些集中放量区域的楼盘,那些急等着回款的企业,那些按耐不住的老板,必然要采取动作”。

图表1(2011.6.20—2011.6.26)每日住宅成交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图表2(2011.6.20—2011.6.26)青岛住宅每日成交走势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图表3(2011.6.20—2011.6.26)青岛住宅区域成交统计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6月第四周成交排行榜前3名:城阳区本周成交307套,成交面积28582.25平米,继续领先成交排行榜;排行榜亚军依旧是四方区共成交288套,总成交面积24842.67平米,第三名是胶州市,本周成交214套,总成交面积20762.42平米。6月第四周日成交项目排行榜:青岛李沧万达广场共成交130套,中铁华胥美邦以93套位居第二,鸿泰阳光雅居和金盛苑同时成交67套并列第三。

相关阅读:

青岛楼市本周小"井喷"成交环比增5成多

周交易:青岛楼市"以折换量"初见成效 成交环比增23%

周交易:青岛六月楼市"开门不红"开发商硬扛高价成交惨淡

周交易:开发商密集推盘成交仍下滑 楼市红5月惨淡收尾

【今日重点推荐】青岛楼市供应显著增加 周成交环比下跌18.05%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房天下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