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企大"退房"波及青岛楼市 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31 08:43

[摘要] 今年3月18日,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将退出房地产业务。之后,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表示,中远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将在半年内退出其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股权。

今年3月18日,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将退出房地产业务。之后,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表示,中远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中远香港集团将在半年内退出其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股权。本月中旬,中远国际出售远洋地产股份,香港南丰集团增持6.597亿股,成为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值得关注的是,远洋地产曾在今年3月举行的土地拍卖中,先后拍下了工人疗养院地块和浮山后地块。

据介绍,本月16日,中远国际发布公告,拟以每股5.60港元出售其所持远洋地产16.85%的股份,中远集团将从远洋地产完全退出。17日,南丰集团以每股5.6港元,增持远洋地产6.597亿股,涉及资金36.9亿港元,持股比例由10.02%大增至21.89%,成为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远洋地产从今年3月起进入青岛市场,在土地拍卖市场中表现抢眼,特别是在工人疗养院地块的拍卖中,力压群雄,其旗下的远坤房地产公司以楼面地价19500元/平方米将其收入囊中。之后,在另一场拍卖中,又以楼面地价7500元/平方米拿下浮山新区地块。据了解,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当中。

据了解,已有多家央企在青岛拥有开发项目。分别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海地产)、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和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