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盘点中国大学50强20宗"最"青岛大学何罪之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11 09:25

两个疑问

◎疑问一

在辽宁高考,分数线真比山东低100多分?

录取率上辽宁比山东略高,但是高考两省分别命题,分数并没有可比性

李先生收到的广告宣传页中称:在沈阳买房落户,高考录取线可以直降100分。真的会这样吗?对此,一所重点高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山东和辽宁的高考不是一套考题,两省分别命题,难易程度也不同,毫无可比性,单纯从分数上来比较没有任何意义。

记者调查发现,辽宁2010年考生总量为24.5万余人,录取率提高了十个百分点,大约在90%,而山东省今年超过60万人参加高考,录取率接近80%,从录取率上来看,两地的差距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采访中,一些中学老师表示,只不过山东的教学质量较高,考生到外省参加考试竞争力强。国家为了照顾欠发达地区,在高考招生中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发达地区的学生不该去挤占这种优惠。

◎疑问二

“移民”沈阳,高考时能否通过资格审查?

辽宁省招办称高考政策年年变,谁也不能保证将来没有新变化

貌似一条完美的“高考移民”路线,到底有无风险?6月22日下午,记者致电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建议从网站上查询详细政策,并提示为了防止高考移民,该省于2009年出台了新政策,逐步对考生的户籍、学籍年度进行限制。比如辽宁省2009年要求考生在辽宁的户籍满1年以上,2010年规定户籍满2年以上,2011年则延长到3年以上,同时要求拥有当地学籍3年以上。

那么,辽宁以后的高考报名对户籍、学籍如何限制,是否会更加严格地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即便现在可以落户,能否保证几年之后当地的高考政策不会变?该省招办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好说。每年都在变,谁也不能保证将来没有新变化。”而据报道,今年辽宁有293名考生没有通过高考报名资格审查,无法参加高考。

而记者在这家房产经纪公司提出这一担忧时,得到的答复是,这种方式不是弄虚作假,和以往的高考移民不同。如果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公司可以全额退款,这都会签在合同里。“万一出现意外情况,你不是还落一套房子吗?现在房价涨得这么厉害,过上几年准能赚上一笔。15万元存银行也没多少利息。”对家长和考生来说,花上十几万元买套小房或许划算,但是如果最后失去了高考资格,显然就赔大了。

下一篇: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 咱青岛排第几?(图)

更多新闻链接:

地产大佬转捧保障房"买保险"万科&保利齐发力

世界九家最奇特酒店 要学会潜水才可以进房间

梅西遭暗算球星豪宅比尔盖茨失去福布斯首富

27位富豪谈吸金经装修升级网友4万装80平屋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今日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