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温总理“遏”声刚过 全国楼市依然"涨"声一片

房天下  2009-12-23 09:12

上一篇:报价了!青岛33盘集体曝光 价格不高优惠多多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而其他住房消费政策则继续实施。

12月14日,温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适当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房的用地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使用效率。要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12月17日,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出台旨在打击“囤积”土地行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要求今后在土地出让中,拿地首付不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分期缴纳全部价款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特殊项目在两年内全部付清。这一规定被业内称为“土地新政”。

无论是针对二手房、新房还是土地,各项政策的出台真的是要强力打压房市吗?这样的疑虑再次引得业内外议声四起,茶余饭后所讨论、关注的除了“温总理”就是“遏制”。而此次新政引发的诸多猜想又究竟偏向何方?日前搜房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采集到了部分业内外人士的声音。

杨继瑞:“遏制”主要针对投资性炒房 普通购房不在遏制之列

面对如上疑问,我们专门采访了经济学博士,西南财大党委书记,四川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杨继瑞教授。

关于政策后的楼市走向,杨继瑞教授主要说到了以下三个方面:

1, 目前成都的房价在大中型城市来讲并不算高。政府的政策主要针对的是超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深圳等房价过高的城市,成都不在其列。

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加强普通商品房的供应,这充分说明国家要对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进行大力政策倾斜,并制定出了跟投资性住房的区别对待政策。因此明年的成都楼市从总体来说受影响不会太大,原因在于成都的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是目前购房的主力军。

3, 关于遏止房价的提法虽然还没有具体的措施出台,但是可以看出中央对投资性炒房的打击和遏制。这是一个风向标的作用,可以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央对投资性炒房的态度,这也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让投资者投资的心理预期受到打击。

杨教授还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中央很有可能还会陆续出台一些限制政策,一系列的政策肯定会对投资性炒房起到遏止作用。

 “动动脑筋就得年终奖 中南征名十万大奖等你拿”>>>点击查看详情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街头随意照看穿衣水平(图)

有图有真相!CLD李沧区13个在建项目详解(图)

人人都能成为百万富翁 理财必须吃透三句话(图)

mm狂晒48平袖珍小户型 温馨两居巧妙升级(组图)

30年内难现惨烈跌价 王石:房子好卖不用精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