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西部依托自身 获发展 城阳迸发新能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3 15:27

[摘要] 与青岛三个主城区的发展不同,城阳西部的白沙湾板块要早于东部惜夏板块,只是在各自开发方面各有千秋和侧重。

人们习惯将城阳区分为正阳路 板块、白沙湾板块、惜夏板块、红岛新区板块。近年来,这几大板块也都依据自身 ,通过市场竞争,在产品和客群定位上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与青岛三个主城区的发展不同,城阳西部的白沙湾板块要早于东部惜夏板块,只是在各自开发方面各有千秋和侧重。

白沙湾完美变身 成 海景居住区

白沙湾 北至物流产业园用地、南至女姑山村、西至胶州湾海域、东至双元路,面积约15平方公里,多条河流在此汇入胶州湾,具有湖水、河流、湿地、海阳等天然多层次复合生态系统。

这片风景优美的“鹭舞白沙”区域,发展到今天成为“城市泊湾”的高品质生态新区,期间至少经历了三个阶段。

东西部依托自身 获发展 城阳迸发新能量

如今的白沙河两边已是高楼林立

白沙河一直被称为城阳的“母亲河”,以其为基础扩容形成的崂山水库,是青岛市以前重要的水源地,同时也是天然的空调,对流域内的温度湿度都起到调节作用,影响几百平方公里的气候,两岸景色秀美,生态环境怡然。但是后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量的工厂在 建设起来,加之人们环保意识匮乏,众多污水垃圾被排到白沙河中,“母亲河”变成了人们一提就皱眉头的臭水沟。

从1996年开始,市、区两级 开始对这 域进行治理。首先是治污,目前已经建成南北两岸主管网,并通过建设污水提升泵站和污水管线,有效保证了白沙河的水质;在河道治理方面,治理河道16.188公里,增加蓄水478万立方米,极大提高其防洪能力;在景观绿化方面,城阳区以打造“青岛新八大关”为目标规划建筑风格和建筑形态,并依托白沙湾优美的滨水景观带,突出打造“水、绿、城、文”四个主题,规划了滨水运动休闲带。现如今,经过综合治理的白沙河流域,水草丰盛、白鹭齐飞,生态环境优越,但是其经济区位 尚不明显。

2008年5月12日,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正式开工建设。按照“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高新区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着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型科技新城。白沙湾胶州湾和高新区,成为城阳、高新区和青岛主城区的交汇点,也是胶州湾北岸的龙头,区域重要性极大提升,占尽地利之便,腾飞而起,前景看好。

伴随着随着星河湾、龙湖、卓越等一线开发商的进驻,白沙湾板块一跃成为城阳新的一线 海景居住区。据了解,随着大青岛城市总体规划和“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推进,该区域有望变身成“鹭舞白沙,城市泊湾”的高品质生态新区,将吸引更多的房产大鳄关注。目前,白沙湾板块中已经有卓越蔚蓝群岛(400-890-0000-22629)、青特花溪地(400-890-0000 转 614416),星河湾(400-890-0000 转 815279)等等大房企项目密集扎堆, 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