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学区房已不再局限于某个区域 价格却有增无减

青岛早报  2015-05-21 07:40

[摘要] 如今,随着“教育均衡化”的推进,“学区房”也不再局限于某个区域,而是多点开花,因此想要给孩子寻找优质教育资源的家长不妨放开眼界,寻找学区房的“价值洼地”。

“为了让女儿进名校,毕胜男和罗素到处寻找。毕胜男看中一套又小又破的老楼房,虽然报价奇高且要现金全款,但是她力排众议,终在全家倾囊相助下,卖了现房,背上巨额贷款,入住……”这是当下热播剧《虎妈猫爸》中的一幕,显然这能引发岛城不少家长的共鸣。“”是许多家长会面对的一个问题,像《青岛各区市幼儿园新排行榜》、《青岛牛十大小学》等“排行榜”被疯转就可见一斑。如今,随着“教育均衡化”的推进,“”也不再局限于某个区域,而是多点开花,因此想要给孩子寻找优质教育资源的家长不妨放开眼界,寻找的“价值洼地”。

家长们看

买房故事为孩子上学大房换小房

“看了《虎妈猫爸》后我是感同身受,因为我也是和‘毕胜男’一样,为了把孩子送进名校大门,卖掉自己的舒适大房子,然后买到一套老旧的。”为了让孩子进入太平路小学,黄女士卖掉了自己在市北的一套装修豪华的三居。“这套三居户型很不错,主卧和客厅都是朝南,南北通透,本来打算一直住下去的。”不过当考虑到儿子的入学问题时,黄女士发现自己需要买一套。“市北那套房子小区新,周边小学口碑一般,还是想让孩子来市南享受好的教育资源。”为了买,黄女士发现手里现金不够,必须卖掉原先的大三居。“当时房子是结婚时买的,装修得很用心,也住出了感情,签合同的时候真是伤心,差点掉眼泪。”住进,黄女士各种不适应,房子小了买点东西就放不下,而且时不时会有老房子的味道泛起。“幸好孩子上学的事情搞定了,心里还算踏实些。”黄女士说道。

“房子条件要多差有多差,没有厕所没有厨房更没有暖气,要想住根本不可能。”市民辛女士向记者抱怨,她买的这套不到40平方米房子属于大学路学区,买来就是为了迁户口,让孩子能上好小学。“还是关注的晚了些,已经翻了好几个跟头了。”辛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是卖掉了自己在浮山后的一套两居室换来的。“要不是能上好小学,谁会卖大换小。”不管承认与否,总是楼市中极为特别的一个存在,“地段论”、“新旧说”等一般性的房屋价值考量在这里都会统统失效,决定其价值的标准就是附近那所有名的学校。

市场观察推动二手房成交量攀升

教学质量更好、硬件设施过硬、同学素质更高、孩子发展更有保障……“名校”尤其是“名小”是不少家长的一个情结,对于名校家长往往能列出一长串理由。但是现实中名校数量有限,因此“上学难,上名小学更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在前几年,家长们会通过交“择校费”让孩子进入名校,虽然名校择校费动辄十万八万,但是在家长看来,相比却实惠得多。不过名校择校费却在去年被紧急“叫停”,小学不得再收取学生择校费让不少家长着急起来。“现在眼看成了孩子能念名校的‘通行证’,只能选择买迁户口。”黄女士表示。

显然,房东对于这些名校的入学政策了如指掌,在择校费被叫停后,便开始应声涨价。记者在江苏路附近的中介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均价已达到35000元左右。更有11平方米的房源要价71万元,21平方米的房源79万元、80万元不等,4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很少有低于135万元的。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店内挂出的多数属于大学路学区片,虽然房屋年代久远且大多年久失修,这些源的价格从2010年后就居高不下。记者了解到,因为购买不图常住,所以价格越低越好,因此小户型特别吃香。“现在在德县路和安徽路周边的小户型基本都没有了,只剩一些6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价格都在百万元以上。”有中介告诉记者。

从四月开始,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暴涨,有市场一线的房产经纪人表示,4月份是置业者普遍入市的一个时期,许多家长为了明年孩子上学做准备纷纷出手,成为目前推动青岛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攀升的一大“推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