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政策持续力减弱 楼市或添新"强心剂"

新华网  2014-09-04 00:00

[摘要] 利好政策持续力减弱 楼市或添新 强心剂"---随着青岛、杭州、西安、贵阳等多地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开启第二轮救市。

随着青岛、杭州、西安、贵阳等多地宣布全面取消楼市限购,已有多个城市开启第二轮救市。

杭州主城区对先前140平方米以下住房“解禁”,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西安市在该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贵阳市从9月1日起,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青岛限购政策全面放开自9月1日起市区144平以下房源不再限购。

业内人士表示,青岛次放开限购为8月1日,距这一次全面放开仅1个月。时间节凑很紧,其背后一个最主要动因在于居高不下的库存仍难以持续消化,需要加大刺激力度。虽然限购松开的1个月里商品房成交105.4万平方米,比松绑前一个月交易量增加25.8%。但集中在松绑后的周,周度成交量由14.6万方一下飙升至21.0万方,随后开始走弱。可见政策利好持续力正消失殆尽。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在取消限购前库存消化周期需要28个月,虽然近期成交量有了起色,但存量去化周期仍徘徊在27个月水平上。随着成交流量逐渐滑落,以及推盘量的增加,去化周期又有再度增加的可能性。

可以通过次放松限购的效果来预测,第二次政策松绑效果短期内会非常明显,预计近一周内交易量可能会有30%左右的提升,但是通过2-3周的利好消化后,交易量会再度滑落到当前水平上。政策的一次次刺激犹如一次次打强心剂,借助外部力量刺激销售,但药效总有消失的一天。当这些原先不能买房的客户需求得到满足后,楼市会重新面临需求供过于求的问题。

“预计后续,除了放开限购之外,地方政府的调控重心会向放松限贷倾斜。除放松限贷以外,政策也有可能在其他层面做出创新,如入户籍、税费减免、普通住宅标准等等。”卢文曦预测。

青岛8月商品房销售额近百亿 万科蝉联月度销冠

青岛楼市限购取消 开发商"十八般武艺"冲刺金九

售楼小姐大揭秘 快来围观什么样的房子不能买

青岛放开限购楼盘电话成热线 开发商说周六要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