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芜湖出台楼市新政 支持外地人公积金贷款购房

上海证券报  2014-05-28 07:12

[摘要] 安徽省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6日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该文件提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基数调整由原来的“每年调整一次”改为“可按缴存单位实际情况,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后调整”。

安徽省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月26日发布住房公积金新政。

该文件提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基数调整由原来的“每年调整一次”改为“可按缴存单位实际情况,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后调整”。

同时,完善贴息贷款相关政策:(1)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证明的情况下,允许购买改善性住房申请办理贴息贷款,但每年贴息金额要按照同期住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利率与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差额计算;(2)允许缴存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支持外地调入芜湖市区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一个家庭中,夫妻一方符合芜湖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另一方在外地也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芜湖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在查实外地无贷款和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可以按照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计算贷款额度;调整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房屋已使用年限10年(含)以下的,贷款额度维持原有的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70%的规定;房屋已使用年限10年以上、20年(含)以下的,贷款额度由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的60%调整为50%;房屋已使用年限20年以上的,贷款额度由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的50%调整为40%;直系亲属间买卖住房不允许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另外,文件还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了调整。文件规定,本市户口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一年以上(含一年),并没有在其他单位重新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在提供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并查实没有在其他单位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情况下,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手续。其中: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员考取全日制本科、研究生,提供入学通知书,即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并销户。(记者严洲)

关注公积金:青岛明确公积金贷款次数认定标准

公积金联名卡要升级 以单位或个人名义申请办理

结婚买房需要注意 公积金加商贷减轻还贷压力

岛城公积金"等贷"新房需4个月 二手房1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