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未来预测:红岛或成为下一热点区域

房天下  作者:陈琳  2014-03-18 00:51

[摘要] 早期,老青岛沿着栈桥沿线发展;国民时期,原来的青岛市先发展西部,再发展东部,然后拓展到城阳;八十年代改革开放,青岛被列为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提前开发了具有港口资源的西海岸;随着近十年来青岛城市的不断扩大,又提出了“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红岛新区又成为了新的开发热点。

早期,老青岛沿着栈桥沿线发展;国民时期,原来的青岛市先发展西部,再发展东部,然后拓展到城阳;八十年代改革开放,青岛被列为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提前开发了具有港口资源的西海岸;随着近十年来青岛城市的不断扩大,又提出了“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战略,红岛新区又成为了新的开发热点,而高新区是红岛大发展的先行区。这个区域是承接着青岛主城区连接新机场的必经之路,青岛往机场走的轻轨可能要率先建立。

青岛著名房产经理人李强在博客中写到“对于高新区的规划和绿化,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工业园区。”“近几年,眼光敏锐的房地产开发商纷纷在此拿地,除了在此耕耘多年的卓越,近年又有龙湖、世茂、雨润、招商、北科建、方兴等地产大鳄拥入;去年秋天鲁商集团又与高新区签约,将投资建议面积达47.8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而去年岁末,即将跨入千亿军团的房企碧桂园也出资2.6亿,在棘洪滩成功拿地。”

红岛规划图

红岛规划图

同时李老师也对红岛区发展的重要性作出了自己的分析:“从青岛的地图上可以看出,红岛处于胶州湾的核心位置,左手牵着青岛,右手牵着黄岛。青岛要发展成为环湾型的国际化大都市,形成真正的“三城联动”,那必须要重点发展红岛。”

进入2014年后,有关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利好更在一步步的释放。今年2月,青岛市委常委、高新区工委书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今年要在高新区开工建设“青岛中学”(原称高新区中学,选址在火炬路南),这所中学将是全市规模、档次的学校;青岛人民医院(原称红岛医院)也要进场。

相关阅读:

奥体中心落户红岛

奥体中心是集体育比赛、体育训练、群众健身、文化休闲、运动员公寓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体育设施项目。将于2015年建成,建成后可以承办国际级大型体育赛事,成为国家奥体项目训练基地、体育竞技中心和群众健身乐园。

奥体中心落成后,将带动红岛区域价值,为这一新兴区域提供休闲健身设施,提升配套等级。同时还将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相应的酒店、商超、交通枢纽等配套也会随之逐步建设。

老青岛和新青岛:谁动了我们的房子?

李沧楼市崛起现"撑杆变"岛城副中心横空出世

阳春青岛楼市持续"降温"成交量未有起色

借势"三城联动"李沧崛起 岛城新中心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