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次中介不规范行为被查处 违规房屋中介责令整改

青岛早报  2013-11-29 07:20

[摘要] 目前青岛市从事房屋中介的经纪机构有5700家,为了规范中介服务,日前我市房管部门查处了7次中介不规范行为,均涉及合同履行不到位。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元廷世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时透露说。

目前青岛市从事房屋中介的经纪机构有5700家,为了规范中介服务,日前我市房管部门查处了7次中介不规范行为,均涉及合同履行不到位。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元廷世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时透露说。

市场管理处处长元廷世介绍说,据工商部门统计,目前青岛市从事房屋中介的经纪机构有5700家。今年8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市工商局开展了一次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专项治理活动,公布了投诉监督电话(82663250,12315),各区、市房管和工商部门先后开展了专项检查,并接受市民的投诉,目前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受理的7次投诉中介的情况来看,均是涉及合同履行方面的问题,对涉及中介机构行业不规范的,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均已责令中介机构进行了整改。目前市政府已建立了青岛市场中介组织信用信息平台,中介机构的信用信息可在此平台查询,为充分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建议市民在选择中介时尽量选择经营规范的中介。

此外对于市民咨询的关于房屋中介经纪人如何取得资格的问题,元廷世回复说,住建部、发改委、人社部2011年颁发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纳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和管理,没有经纪人资格证不能获得房地产经纪服务资格。房地产经纪人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的考试次数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确定。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组织工作由省一级主管部门负责,我市无组织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相关权限。目前,考取经纪人资格证后到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注册的为数较少。

小土地证难产 中介兜售问题房产要慎买

房价推升二手房交易风险 中介公司出招防范

12家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被曝光

全市房屋中介机构近6000家 合同问题是被投诉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