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停缴5年竟显示正常 多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

青岛早报  2013-08-30 07:20

[摘要] 近日,青岛市审计局局长郑卫星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青岛市201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近日,青岛市审计局局长郑卫星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青岛市201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从审计情况看,201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圆满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批准的2012年度预算任务,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理:对涉嫌违法违纪的案件线索,已移送纪检、司法机关进一步查处;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已下达审计决定,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限期纠正;对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

万余人停缴系统却显示正常

【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0年7月至2012年12月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使用情况,抽查了所属6个管理处。审计结果显示,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32.44亿元,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133.28亿元,发放4.86万笔职工住房贷款,涉及金额125.61亿元,较好地发挥了在改善职工住房条件方面的互济功能。】

【存在的问题】

一是未及时清理1026个已销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涉及余额112.62万元。二是两位自由职业者在贷款期内停缴公积金,其借款72万元未收回。三是管理信息系统中的部分业务数据不规范。没有公积金缴存记录的57688名职工、3499家单位和停缴超过5年的13513名职工,在系统信息中均显示为正常缴费状态。

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审计中发现,市南和李沧有5户住户不再符合保障条件但未及时退出,违规领取租赁补贴1.39万元;至2013年1月,市本级108套、原四方区173套、莱西市102套保障性住房闲置时间超过6个月。此外,审计还发现,原胶南胶州的水利部门未经招投标直接委托设计单位,对2011年供水项目进行工程勘察设计,涉及金额807.37万元。

关键词:地税

5户企业少缴税超2000万元

【2012年,市地税系统能够按照国家有关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税收征管和会计核算,税收征管质量不断提高。】

【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5户企业申报不实,少缴税款2024.36万元;二是有3户企业申报不实,少缴地方水利建设基金6.61万元。

关键词:预算执行

市技师学院千万学费未上缴

【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共审计了22个市直部门单位,延伸审计了118个所属单位。审计结果表明,各部门、各单位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良好,严重违规问题明显减少。】

【存在的问题】

主要集中在不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规定、应缴未缴税费,以及预算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方面。比如市技师学院收取的学费等收入1080.53万元、房租收入97.56万元未上缴财政,房租收入未计缴房产税等税费20.69万元;市农委所属市农科院收到的房屋拆迁补偿款结余800.04万元未上缴财政;市科协所属市科技馆房租收入249.15万元未上缴财政,所属青岛科海旅游服务中心等2个单位的摊点出租收入等,欠缴营业税等税费18.15万元。

关键词:非税收入

非税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

【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情况审计中,调查了市本级及崂山、城阳、原黄岛、即墨和平度5个区市的2011年度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情况,涉及资金557.72亿元。调查结果表明,两级财政部门及执收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非税收入改革政策,不断规范征收管理。】

【存在的问题】

一是非税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涉及金额548487.38万元。其中:平度市229263.88万元,崂山区167635.7万元,城阳区86142.53万元,即墨市65445.27万元。二是延压非税收入572718.94万元。其中:原黄岛区428699.43万元,即墨市91915.14万元,城阳区27689.58万元,崂山区24414.79万元。三是未足额征收非税收入64603.53万元。涉及市本级16900.27万元,其中:市市政公用局所属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污水处理费等5152万元,市水利局所属水政监察支队河道工程维护管理费3626.5万元,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土地出让金6187.43万元,市国资委国有资本1207万元,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686.6万元;涉及崂山、平度和即墨3个区市的土地出让金等,分别为30293.28万元、10359.05万元和7050.93万元。四是至2012年8月末,未及时清退2009至2011年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10776.87万元。其中: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办公室8237.35万元,崂山区工程质量监督站2539.52万元。

关键词:政府投资建设项目

16个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共审计政府投融资建设项目43个,其中跟踪审计项目22个,决(结)算审计项目21个;审计总投资275亿元,审减工程投资6.27亿元。审计结果表明,大部分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8个项目多计财务费用3562万元。如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项目多计建设单位管理费244.97万元,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项目多计补偿费238万元。二是有9个项目少缴或欠缴各类税费316万元。如市公安局刑侦技术业务综合楼项目、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一期工程分别欠缴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70.09万元和66.55万元。三是其他问题,涉及5个项目共23276万元。如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项目的土地出让金8618.09万元未计入建设成本,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迁建项目6000万元建设资金未到位。

关键词:农村中小学

学校撤并后就学距离增加

【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方面,审计调查了即墨、胶州、莱西和平度四市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006至2011年,四市共撤并学校178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216所,促进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了农村义务教育标准化水平。】

【存在的问题】

一是学校撤并后部分学生就学距离增加。如即墨市初中2011年校均服务半径为3.7公里,比2006年增加48%;莱西市小学2011年校均服务半径为3公里,比2006年增加50%。二是学生乘车管理不够规范,存在交通安全风险。抽查四市的85所中小学、68260名走读学生,仅有2880人乘坐校车就学;有1849人乘坐自发包车就学,车辆监管难度较大。三是部分农村中学寄宿设施不足、条件简陋,管理和服务能力不强。四是学校撤并增加了部分农村家庭教育支出。五是优质师资不断向县、镇所在地学校流动,部分学校的学生数量也相应增加。抽查2个市的市区及镇驻地26所中小学、659个班级,发现班额50人以上的338个,班额的达到78人。

关键词:琴岛通卡

充值190余万系统无记录

【琴岛通卡运行及信息系统建设管理情况的审计发现,2010至2012年,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向社会发售琴岛通卡274.18万张,充值额10.52亿元,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

【存在的问题】

一是未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而继续办理支付业务,涉及金额467.52万元。二是脱离清算系统由制卡室直接启用24.21万张琴岛通卡,其售卡款和充值金额共190.46万元在系统中无记录。三是清算系统对优惠卡办理人员年龄控制不严格,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了老年和学生优惠卡共187张,涉及金额5400元。

新都心环景山居 海尔时代广场房天下会员享95折

相关新闻阅读: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开放下载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图)

千人抢房大作战! 青岛楼市提前打响"秋收战"

青岛楼市又发烧了?“狼多肉少”致日光频现

房价连涨14个月 买涨不买跌“日光盘”频现

房价持续上涨 “金九银十”你会买房吗?

“地王”施压楼市 房价五年再翻番?

【重点推荐】土地大热房企"亢奋"地王洼地齐"上阵"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