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藏更大风险 明年将回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6 08:51

[摘要] 国务院会议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当地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要落实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关键在于地方政府的落实力度。预计明年各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将得以遏制,“盘整”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上一篇:最后15天 青岛哪里去买房?各区适中房源盘点 

国务院会议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当地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要落实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关键在于地方政府的落实力度。预计明年各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将得以遏制,“盘整”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上一轮调整不充分

中国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根据行业发展规律和国际经验,房地产市场调整周期一般在3年以上,而我国房地产业如果以房价环比负增长为调整标志,上轮调整仅持续了7个月时间(2008年8月到2009年2月)。可见,上一轮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是不完全和不充分的。

永庆房屋(上海)副总经理陈史翎说,“一是房地产的泡沫要一点一点挤,要让人‘分批下车’。”二是“结构性调整”,要提供适合各个阶层的人购买的房屋,不能长期脱离内需市场购买力的基准点。

他还指出,这两年明显可以看出政府在保障性住房上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市场”和“保障”两手抓,对整个房地产业的均衡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政府对明年房地产业的调控思路逐渐明晰: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重点是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蕴藏更大风险

国务院14日的常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有较大幅度增加,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一些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梳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可以发现今年房价上涨的“路线图”:3月至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售价各月环比分别上涨0 .2%、0 .4%、0 .6%、0 .8%、1 .0%、2.0%、2.8%、3.9%、5.7%———连涨9月,且涨幅逐月扩大。涨势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楼市普涨一片。

进入12月份以来,一些重点城市楼市依然“高温不退”,房价接连创下历史新高。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研究人士龚敏表示,除一线城市外,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蕴藏着更大的风险,后续购买力的不足更容易引发价格泡沫。国内房地产“大佬”王石日前也表示,如果房地产泡沫向二线、三线城市扩散,那情况将十分令人担忧。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一个重要原因是得益于国内扩大内需等政策的刺激,尤其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但享受足够政策红利的房地产业却以“竭泽而渔”般的发展方式加快透支着社会的购买力和行业的发展前景。

》》》[新闻中心]   [名人专访]    [热点专题]    [大话地产] 》》》

热点新闻阅读:

市内四区加崂山 岛城在售热盘价格优惠全放送

谢娜录制娱乐节目 表现亲密粉碎分手传言

让你一次看个够 49款风格客厅设计大比拼(图)

国务院:四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投资性买房拉升房价楼盘一个月涨3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