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上置业买房攻略:青岛楼市丹山板块的崛起

2017-08-17 00:0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自2016年9月底,房地产市场调控经历多轮升级,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频出,从目前多地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看,多地楼市明显降温趋稳,调控取得明显成效。不过不管政策如何调整,刚性置业人群依然不少,不管楼市火热还是平稳,刚需都应该适时出手。目前,青岛主城区内新入市房源稀缺,并且价格也都是2万/㎡起步,实在不够亲民,“西进北上”置业潮重新来袭,城阳区作为北上“安家”的首选之地,商品住宅也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城阳区刚需楼盘大致集中在城阳南、城阳东部商圈、丹山板块三个片区,尤其是丹山板块,价格也最为亲民。

丹山片区,行政规划指城阳丹山村北到夏庄口,青新高速、黑龙江路之间区域,现泛指以丹山东方城为中心的辐射区域,随着城市发展,这个区域快速成为青岛东岸城区(传统主城区)与北岸城区接攘的黄金地段。

北上置业买房攻略:青岛楼市丹山板块的崛起

丹山板块内云集的多个大盘,有天泰城、鑫江水青木华、中铁华胥美邦、龙湖锦璘原著等成熟社区,也有鑫江桂花园、金秋泰和郡等在售项目。在本土开发商鑫江、天泰、海信,以及外来大鳄龙湖等诸多开发商的共同努力下,丹山板块被打造成了新的生态宜居之地。

支持丹山片区不断发展的,除了众多新盘之外,还有各项配套,生活配套日益向高大上靠拢,也让这一片区成为如今的“刚需首选购房地”。

首先是商业配套。东方城购物中心开业于2011年7月,它的开门迎客正式结束了丹山片区无大型商业购物中心的历史。而开业之后,东方城也不负众望,迅速成为了这个片区休闲、购物、娱乐的中心。

星级酒店鑫江温德姆酒店,是本土房企鑫江置业向复合地产迈进的重要一步,如今也在板块内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另外最吸引刚需购房人群的是丹山板块的交通便利。丹山板块三面环山,周边有铁骑山、毛公山、三标山、棉花山等自然山体资源,太和水库及书院水库。黑龙江路、王沙路、青银高速三条主干道贯穿板块,将城阳、李沧、崂山紧密联系起来。

因为早期新盘都主打刚需,此前的购房人群也大都是年轻人,因此这里的新建项目入住率极高,居住氛围日渐形成,各种农贸商场、银行、连锁便利店分布于主干街道、小区底商,丰富便捷了区域居民的日常生活。黑龙江路两旁各种餐饮饭店、小吃、洗衣店,宠物店等生活配套更是比比皆是。

最值得一提的是,丹山片区的教育资源也十分密集。以水青花园为例,东侧有城阳十七中学,北侧有三台小学,小区配备有幼儿园一处。各个新建的社区大部分也配备教育资源,可以满足刚需下一代教育需求。从2016年已批复的控制性规划图看,城阳区夏庄街道丹山区域还规划有一处36班中小学用地,12班幼儿园用地。

好房推荐

鑫江水青花都项目开发商作为青岛本土开发商,已有22年的经验,品质有保障。鑫江水青花都项目共三期,一期为高层产品,二期为高层和多层,三期为高层和部分别墅,可选房源的形态较多。整体楼间距较大,采光好,项目自身和周边景观资源丰富,居住氛围舒适宜人。位于城阳区南部夏庄街道黑龙江中路与王沙路交叉路口北侧,交通便捷,自驾出行方便。总体规划中设有集中绿地及居民健身广场、配套公共建设、12班幼儿园、36班小学等配套设施,还有5000余平米的配套商业,自身配套较优。

楼间距大 户型方正舒适

鑫江水青花都项目户型设计比较注重南向开敞阳台与客厅的链接,此种设计使室内的采光和南向的观景效果都较好。

楼间距大 户型方正舒适

下面主要说一下A2户型有什么看点

户型优点:

1、户型整体比较方正,南北通透,采光通风效果好;

2、客厅和主卧均为南向,带有观景阳台,采光、通风和观景俱佳;

3、餐厨一体,方便就餐,厨房有排气窗,利于油烟排出。

4、主卧与次卧均带有比较大的采光窗,采光和通风性较高,居住舒适。

5、动静分离,会客区与起居室隔离,不影响正常休息。

户型缺点:

1、入室直对客厅,私密性较差;

2、卫生间为暗卫,异味不易排出。

邻交通干道 自驾出行便捷

鑫江水青花都项目位于城阳区南部夏庄街道黑龙江中路与王沙路交叉路口北侧。西邻黑龙江中路(城市主干道),向南行可到达李村商圈,继续南行可到达青岛市区,向北行驶可到达城阳城区;东邻王沙路(城市主干道),向北行驶可到达夏庄商业聚集区和惜福镇区域。整体而言,周边道路较为通畅,自驾出行的便利性较好。

邻交通干道 自驾出行便捷

公交出行便利 站点距离项目较近

鑫江水青花都项目周边项目左侧王沙路公交站点为崔家沟,右侧黑龙江路站点为山水嘉园,可步行到达。经过站点的公交线路有公交有371、372、503、111、109、103、640路等。总体而言,经过本项目周边的公交线路较多,发车间隔时间较短,交通便利性较好。

公交出行便利 站点距离项目较近

自身配套充足 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自身配套充足 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商业:鑫江水青花都项目距离项目2.2公里处的鑫江东方城可满足业主购物量大时的购物需要,如需大型购置物品沿黑龙江路向南前往李村商圈采购。

教育:

幼儿园:项目二期规划配套一所幼儿园,已建正在招商(私立),

小学:项目自身配套36班小学,学校的教育能级暂未知,但是对于小学教育而言便利性较好。

中学:目前项目中学为城阳十七中,距离本项目1.6公里,建议驾车前往。

医疗:鑫江水青花都项目周围医疗资源相对匮乏, 1000米左右有新泰康中医院,属于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院。距离项目西北侧1.2km处天泰城项目内有城阳三医社区门诊部。但项目内部设有卫生服务站,可以满足日常基本的需求。

景观:项目西侧为十梅庵风景区,项目北侧有丹山和丹山水库等自然景观。闲暇时前去散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龙湖锦璘原著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拥有丰富宜人自然景观,咫尺青岛大动脉干线青银高速,交通便捷通达。周边多条交通主要路线,出行比较方便。除此之外,新龙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物业资质较高,口碑较好。

户型方正实用,布局合理,基本以全明户型设计为主

龙湖锦璘原著所有户型都具有户型方正,空间设计合理,南北通透的特点。

户型方正实用,布局合理,基本以全明户型设计为主

户型亮点:

1、户型方正,全明通透,动静分区;

2、南向客厅,与阳台相连,采光好;

3、卫生间可干湿分离;

4、入室有玄关,私密性较好。

户型缺点:

1、卧室门对着客厅,私密性较差;

2、厨房对着客厅,油烟易进入客厅;

3、卧室离卫生间较远,需经过客厅。

周边交通发达,自驾出行便捷

交通配套:周边交通方便,项目门前公交有109、111、106、372、312等公交车,毗邻青银高速、王沙大道、丹山特大桥和308国道通往市区,自驾出行也比较方便。

周边交通发达,自驾出行便捷
周边交通发达,自驾出行便捷

另外,龙湖锦璘原著项目项目周边交通较为发达,可以直接沿周边主要交通干道到达汽车北站和流亭国际机场,出行方便。

但是1、目前仅有几趟公交车可直达,公共交通出行便捷度有待提升。

2、项目周边环境有待开发,周边公共设施的配套有待提升。

3、目前项目周边没有轨交。

项目内部配备便民生活配套,周边缺乏大型城市综合体

龙湖锦璘原著项目1公里内没有大型商超,但是项目本身配有社区内部商铺,可以满足业主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若要购买其他所需品,可乘坐公交或自驾出行至其他大型商超,均在3公里范围内。

鑫江玫瑰园作为鑫江集团在城阳连片开发的大体量项目主打小高层、一梯两户低密度产品,80-120平套二和小套三,比较适合刚需自住人群。

方正通透套二套三 经典宜居

项目户型一方正通透套二小套三为主,小高层产品,一梯两户,居住比较舒适。82平方正通透全明套二户型布局紧凑,南北通透、实用性强,适合低总价置业。89平户型打造紧凑小套三,双南卧及明亮客厅,与北向次卧构成经典格局,卫生间明亮带窗户,满足全明方正通透的基本要求,非常适合居住。在目前二胎比较盛行的当下,89平小套三既可控制总价又可满足二胎居住需求,比较适合刚需人群。

方正通透套二套三 经典宜居
方正通透套二套三 经典宜居

自住成熟地段 配套够用就好

鑫江玫瑰园地处白沙河板块,城阳中心偏东的位置,沿银河路基础生活配套较为齐全,超市、社区医院等均有。只是举例家佳源、东方城购物中心略远,逛街娱乐出行具有一定的距离。项目距离白沙河运动公园较近,直线不超1000米,休闲健身较适宜。

鑫江玫瑰园项目自身配套有幼儿园,位于二期已开始建设, 一期东侧寺后社区同样有幼儿园已营业招生,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小型超市、银行网点均有,比较利于居住。

自住成熟地段 配套够用就好

东西双高速助通达轨道交通成软肋

项目位于银河路寺后社区,项目东侧即为寺后社区,成熟入住小区,幼儿园已运营。银河路东西连通黑龙江中路、银盛泰立交桥、青银高速,可快速通过高速直通市南崂山沿海一线,上下班自驾也比较便捷。公交有634、907、904、129路等公交车,公交出行也比较方便。

东西双高速助通达轨道交通成软肋

目前来看项目周边暂无轨道交通,虽然规划有地铁M10号线并计划设有寺后站点,但整体尚未动工,开通轨道交通还需时日。

综述

过去十多年的发展中,丹山板块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主要是以地缘客群为主,主城刚需外溢客群、中产低密产品需求为辅。随着主城区住宅用地不断减少,主城新盘价格走高,刚需选房一路向北,如今这一片区已经发展到,置业者心理上认可的青岛新兴居住区了,并在这两年里成为了刚需客群外溢的主要目的地。另外,随着丹山板块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新盘众多,居住氛围越来越浓厚,区域房价表现也会更为稳定。在房地产行业周期性波动中,下行压力减少,上升动力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