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520婚房选购指南

2017-05-18 00:00作者:房天下

婚房选购要点

一.细算买房后费用和居住成本

婚房选购族一般以年轻人为主,相对来说没有较大的资金储备,经济实力也比较匮乏,大部分会选择贷款。建议新人们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两人总收入的50%以内,30%左右最为合适。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买完房紧接着就要装修和置办家具、家电,结婚等,还需花费一笔不菲的费用。所以,对于即将买房结婚的年轻人来说,买房前不能满打满算,一定要预留一部分的装修费用。

一.细算买房后费用和居住成本

二.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婚房面积

二孩时代到来,部分新人会考虑到有孩子后的住房需求,首次购房就买三居室、面积大的房型。这种做法,看似目光长远,但往往会造成空间浪费、贷款压力大、生活质量下降等问题。因此新人首次购房还是应该根据自身经济能力及实际需求来选择,不必非要一步到位。而如果以后是打算与父母同住,又有一定购房实力的话,就得考虑两居室以上户型了。

二.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婚房面积

三.周边交通、配套尽量选择生活区

交通方面应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交通费用成本,同时适当考虑就近照顾父母。新人们应该着重考虑公交便捷或是有轨道交通的地点。生活配套设施方面则周边有大卖场的小区是比较理想的,但配套齐全的商圈房价相对来说会偏高。更多新人会选择短期内配套欠缺但未来发展趋势良好的区域,那么,就要特别考察小区周边是否有便利店、菜场、银行和饭店等一些比较基础的商业配套设施。

三.周边交通、配套尽量选择生活区

四.看好“五证两书”避免烂尾

由于多数期房比现房价格低,且选择余地大,新人们会根据婚期和交房时间来选择期房。那么,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提供齐全的“五证”、“二书”,这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二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同时,购房者们也要多去考察项目开发商背景、建造实力等方面,避免烂尾,结婚变闹心。

五.买房前双方先做个未来规划

当形单影孤变成双宿双飞,购房置业成为两个人的事,很多不定因素会影响婚房选择。建议即将结婚的新人们先简单考虑下短期内规划,做一下自我预测,然后决定自己该买什么样、买多大的婚房。比如:多长时间内生孩子、孩子养育教育问题、工作地点变动的可能性、是否需要照顾老人等。

五.买房前双方先做个未来规划

好房推荐

品牌房企,城阳区夏庄板块,房天下准点购特供房两套。

选房先看特供房

项目处于李沧区与城阳区交界处,地处城阳区黑龙江中路沿线,南北交通便利。小区本身园林景观以水系及绿植为主,比较清新。周边项目高层毛坯均价在13500-14500元/平之间。房天下推出两套准点购特供房, 建筑面积85.2平 套二户型,6000享一口价,一口价1080922元;另一套为建筑面积86.27平,套二户型,准点购6000享一口价1027735元。

选房先看特供房

黄岛开发区,价格亲民临学校

户型合适、价格亲民 一切刚刚好

欧美榭香里位于黄岛开发区,周边有胶南一中、小珠山,风景优美。小区内自配幼儿园,周边配套相对齐全,生活便利。目前在售高层产品,建面90平左右套二户型,比较适合新婚夫妇,均价在7800元/平左右。

户型合适、价格亲民 一切刚刚好

品牌地产 山景海景资源 自驾便利

大体量项目 配套、交通、环境佳

世茂诺沙湾位于西海岸经济新区,临近滨海大道,自驾出行十分方便。北依小珠山,南面向海岸线,景观资源丰富。项目周边有万达茂,未来休闲娱乐比较便利。高层产品以套二户型为主,价格相对亲民。

大体量项目 配套、交通、环境佳

温馨提示

大多数新婚二人短期内还是会以一套房为主,所以,还是需要多考虑自身需求和经济能力来决定到底买哪里。而且,购买婚房以后毕竟要涉及共同还贷的问题,对未来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有很高的影响。所以房天下认为,家庭月收入在4000元——8000元 推荐购买月供2000-3000元的房子 ;家庭月收入在8000元——10000元 推荐购买月供3000-5000元的房子;家庭月收入在15000以上 推荐购买月供5000元以上的房子 。最后,祝愿新人们都可以购置到满意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