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今非昔比大变样 即墨安家如何选择?

2017-04-06 14:4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说起即墨,许多青岛人肯定都不陌生。过去的即墨,偏居青岛一隅,因为远离青岛主城区,无法享受到诸多有利资源,发展一直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到如今,即墨的地位已经今非其比,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高标准的教育科研资源的规划和配套的健全。据悉,在区域规模方面,蓝色硅谷核心区远期至2030年规划人口为60万人,远景规划人口为70万人。在对外交通体系方面,构建由快速路、轻轨、11号地铁、港口等共同形成的对外交通体系。

在科研教育资源方面,即墨在未来汇聚创新要素,累计引进多个高端创新创业项目,例如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全国知名高校都会在蓝谷设立校区或科研院所。此外,19中新校区也在该片区建成。人口的快速聚集、教育、交通等资源的日益完善,将给该片区注入了极大的活力。

又一重大利好就是轻轨R1将在今年年底通车。青岛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即青岛地铁11号线,是青岛地铁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站为苗岭路站,终点站为鳌山湾站,全程共22站。目前,轻轨R1建设非常顺利,青岛地铁11号线首辆列车正式交付即墨大田车辆段,这标志着11号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R1轻轨线将蓝色硅谷纳入了崂山、市北、李沧20分钟生活圈,这也将会促进蓝色硅谷楼市发发展。

今非昔比大变样 即墨安家如何选择?

好房推荐

城市核心区,规划配套完善但商业档次较低

中交中央公元由中交(青岛)城镇化投资有限公司开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投资,项目共占地42万平米,总建面达到168万平方米。中交的品牌有口皆碑是一大亮点,所有户型均实现南北通透,房间设计均为大面宽短进深,符合当前市场的主流。且项目处于成熟城区,周边公共交通配套非常完善。

户型南北通透,大面宽短进深

本项目大部分户型各房间开间比较大,说明舒适型户型仍然是即墨市场的主流。项目每个户型均南北通透,动静分区,三房都可以做到双南卧室,且三房配备双卫的户型比较多。但是另一方面,个别户型的设计硬伤也是非常明显,购房者在选择的时候也要适当考虑。

C1户型

C1户型

该户型为经济型三房,南北通透,餐厅客厅一体化,杜绝面积浪费。餐厅连带北阳台,可以当做储物空间;双南卧室,符合北方人喜阳光的生活习惯,居住舒适度高;虽然无独立玄关,但是餐厅面积够大,完全可以在入口处单独放置鞋帽。由于楼层和位置的不同,该户型的建筑面积存在一定差异,基本控制在7.78平米以内。

缺点就是厨房门口正对次卧室,使用不便;卫生间位于休息区边缘,从客厅和餐厅到达卫生间的动线过长,便利性不高。

位于成熟城区 公共交通配套完善

项目周围主干道有文化路、烟青路(距离约400米)和蓝鳌路(距离约700米),主干道集中,对外自驾出行极为便利。项目到达市区各主要地段都可较为便利。虽然道路仅为六车道设置,但是一般不会出现车辆拥堵状况,路况比较好。只有高峰时段在烟青路和蓝鳌路会出现轻微堵车现象,文化路路况一般。业主在驾车上下班便捷性较强。不过即墨市主要办公区基本都分布于主城区,和居住区距离较近,周边公共交通配套完善,售楼处旁边就有一个乘车点,线路相对较多并且通达性较好。

位于成熟城区 公共交通配套完善

商业档次略低但生活氛围浓厚

本案地处即墨成熟城区,离市政府比较近,属于成熟区域综合性大盘,社区周边菜场较多,唯一的缺点是缺乏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档次普遍偏低,但是业态齐全,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项目距离商圈较近,可乘车或者驾车。项目内部规划有3万平商街,后期生活便利度将会有所提升。

发展大前景好但是目前配套相对较弱

鲁信和璧花园项目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滨海路56号。西邻滨海大道,北近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项目靠近滨海大道,不易堵车,紧邻规划中的地铁11号和轻轨1号线,出行便捷。政府辅佐改进宜居的生态环境和整个区域规划发展,也为该项目加分不少。另外,鲁信的品牌影响力也是项目品质的保障。

户型方正实用,布局合理,基本以全明户型设计为主

鲁信和璧花园项目目前二期11层小高层在售,户型建筑面积为120-136㎡,均价14000元/平,含3000元/平精装修。所有户型都具有户型方正,空间设计合理,南北通透的特点。

A1户型 136平

A1户型 136平

户型亮点

1、户型方正,全明通透,动静分区;

2、南向客厅,与阳台相连,采光好;

3、客厅阳台与主卧阳台打通相连,可塑性较强;

4、卫生间可干湿分离;

5、餐厨一体,生活便利。

户型不足:

1、厨房门直对客厅;

2、次卧门直对客厅活动区,私密性较差。

紧邻地铁轻轨,交通便捷展优势。

1、西邻滨海大道,可直达崂山;通过蓝鳌路可直接到达即墨市区;通过机场快速路可以到流亭机场;

2、有轻轨经过项目,站点为蓝色硅谷站,在枣山东路站可以换乘4号地铁线,苗岭路站可以换乘2号地铁线 ;

3、滨海大道项目主要的进出道路,通往青岛市区。

紧邻地铁轻轨,交通便捷展优势。

项目内部配备便民生活配套,周边缺乏大型城市综合体

鲁信和璧花园项目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在项目周围将要打造十余个实验室,在R1地铁摩天三五站将打造shopingmall,吃喝玩乐购一体;社区内部有一些商业配套,但大型的城市综合体较为缺乏。

老城区配套成熟但均价略高

改善户型居多 经典格局瑕难掩瑜

绿城岘山花城户型多少为改善性户型,建筑面积100-200平为主,经典布局较多,南向客厅、南向主卧或双南卧为标配。不过也存在小瑕疵。以110平户型为例。

改善户型居多 经典格局瑕难掩瑜

1、客厅面宽3.7米,较常规3.3面宽略宽,卧室和客厅打通的5.2米宽阳台,采光、观景效果良好。

2、南北通透、全明方正格局,双南卧居住舒适。

3、卧室门口冲着客厅,私密性不太好。

4、卫生间方正,马桶和盥洗盆成夹角布局,淋浴区略显狭窄。

城市主动脉好通车 公交匮乏成软肋

绿城岘山花城南侧距离清新高速即墨立交上桥口直线距离约2公里;东侧有烟青路城市主动脉,贯通南北。另外目前规划地铁7号线沿烟青路、靖城路南北延伸走向。其中长江二路和华山一路为双向六车道,道路较为宽阔,长江二路限速50公里/小时,利于控制车速保障行人及居住民过路安全,降低噪音污染。不过,绿城岘山花城周边公交线路略少,较近公交站点仅有8路、13路、18路公交。

城市主动脉好通车 公交匮乏成软肋

老城区里更快活 配套如翼不压身

绿城岘山花城地处长江二路与华山一路交汇处,紧邻临近翠英中学、华山路小学,北侧有长江路小学,距离即墨二十八中直线距离月1.2公里,距离德馨小学直线距离约2公里;距离即墨体育场直线距离约3.3公里;距离约500多米有利群超市;距离烟青路和即墨骨伤医院直线距离约3.2公里。地处老城区中心偏南位置,周边有即发润发家园、即发阳光城、海信马山新城、书香门第等成熟小区,人气旺盛。

综述

目前多家楼盘在此开发,诸多房产大鳄,包括本土房企也都十分看好即墨的发展潜力,后续将陆续涌入该片区进行新项目开发,以求共分一杯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