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米罗湾PK保利香雪山 ”小甜甜“VS”牛夫人“谁更美?

2016-12-28 00:00作者:房天下

[摘要]“以前陪人家看月亮时,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胜旧人了,叫人家牛夫人”。随着和达、卓越、万科、新城、保利等一个个赫赫有名的房企的相继入驻,于是乎有一场热热闹闹的新老楼盘大战就这样在李沧拉开帷幕。新品的不断推出,让我们很容易忽略掉这个区域的老盘。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李沧区,看一下“牛夫人"米罗湾VS"小甜甜"保利香雪山的兵家之争……

基本信息PK

米罗湾由青岛新海园山溪春城置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开发建设的项目,项目位于世园核心李村河畔,坐落于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南侧、宾川路以西,地处青岛中央居住区核心地段,依山傍水,环境优异。 米罗湾项目总占地约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4亿元。 项目分四期开发,为地中海式建筑风格,含电梯花园洋房、高层、小高层等产品。目前在售产品为三期5-8层多层产品、73-133平电梯花园洋房。

保利香雪山项目坐落于李沧区文昌路与十梅庵路交界处,规划占地面积5.33万平,建筑面积7.89万平,容积率1.1。项目由东、西两个地块组成,物业形态为小高层、洋房以及别墅。保利香雪山周边有李沧区第三实验小学、湘潭路小学等学校。自然资源上,项目东南侧为虎山北麓,紧邻十梅庵风景区。

详细信息PK

居住人群PK:一个更加多样化,一个偏改善

米罗湾推出ABCDE五种户型,既有刚需套二产品,也有改善类套三产品,其中90㎡左右二房户型占比重最大。保利香雪山目前主要有2个主力户型,分别为小高层的89㎡二房和洋房的118㎡三房。 总体来看,户型设计尺度较舒适,其中,洋房层层退台设计,且首层送庭院,2-5层送露台;小高层有休闲观景空间设计,适合改善型客户。

居住人群PK:一个更加多样化,一个偏改善

户型产品PK:户型方正采光好

米罗湾户型设计讲究卧室的采光面最大化,卧室基本上全部为南向,客厅位于中间,餐厅位于北侧。但是导致的问题是客厅光线差,作为业主的主要活动区域,光线差直接影响业主的休闲娱乐行为。大户型更是没法做到每个区间功能细化,一方面活动空间面积太大,无法功能细分,不好利用,另一方面就是全部暗卫,通风性差。对于一线房企扎堆的李沧区市场,本项目的户型设计确实优势有限,只能吸引比较讲究采光、观念传统的本地高龄客群。

保利香雪山项目的洋房和小高层的设计格局较大,舒适度较好,特别是小高层中东西向阳台可以改造成会友小厅,以及洋房中庭院的赠送以及2-5层露台的设计,都大大增加居住的生活情趣。但小高层设计在私密性保障上尚有一些欠缺,而洋房设计也存在一定瑕疵。总的说来,两者户型皆有优缺点,选哪一个还是要结合自身需求、以及实际情况来定。

交通状况PK:

米罗湾项目位于惠水路,临近金水路、九水路、滨海大道、青银高速等多条主干道,日常拥堵情况相对较轻,自驾出行方便。目前惠水路为双向四车道公路,项目周边一公里内无其他交付住宅社区,短期内业主出行便利,基本不会有堵车现象发生。但是项目周边的公交车站点不多,距离最近的为米罗湾站,目前只有361路通过。短期内业主乘坐公交出行不算便利。

保利香雪山位于交通主干道重庆中路和黑龙江中路之间,平时车流量小,目前周边居住人口少,人口密度低,交通不拥堵,因此自驾车出行十分方便。但是项目周边公共交通线路分布少,以李沧区—城阳区之间的交通为主,到达南部市区还需要换乘至少两次。

小区舒适度PK:一个拼品质,一个靠物业

米罗湾项目依山傍河,南侧为双峰山,北侧邻李村河沿河生态区,按照地形而建,公共自然景观较好。整体为低密度建筑形态。且米罗湾项目公摊15%,绿化42.5%,容积率1.25,三项指标在整个东李板块甚至是李沧板块也是首屈一指的。超低密度+超高的绿化,小区生活品质可见一斑。保利香雪山的物业公司为保利物业,属于国家一级资质物业公司。服务上保利物业管理公司具有一级资质,在青岛已有多个项目,管理经验较为丰富。

优劣势PK

米罗湾

优点

1.兼顾了洋房和高层产品的优势,以1.25的低容积率和15%的超低公摊面积引领高品质住宅标准。

2.米罗湾项目的绿化率达到了42.5%

3.景观居所,靠近李村河水岸景观带,环境优美。

4.户型方正紧凑,生活舒适。

缺点

项目周边缺乏完善的商业配套,日常的生活消费需驱车前往李村商圈。

保利香雪山

优点

1.品牌开发商保驾护航

2.户型设计格局较大,舒适度好。

3.临近主干道,交通畅通。

4.景观居所。

缺点

1.待开发区域,商业配套不完善

2.处于飞机航道,噪音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