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青岛李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青岛房贷利率上浮30%

青岛李强2018-05-14 14:26:40

上午,有一位陌生的朋友来电话说,他没通过任何中介,看好了单位同事的一套房子,问我能不能代办签合同、贷款、过户等全套手续,我说可以的;您先跟我说一下房子和您个人的具体情况,我跟银行确认好贷款没问题后,咱再签合同、交定金。

这是一套1995年建筑的房子,他是首房首贷,征信和收入都没有问题,想贷款时间长点,能贷30年。我算了一下,这套房子已经有23年的房龄了,按照合作银行的规定(房龄+贷款年限不高于45年),这套房子贷款年限不能超过22年。

说实话,五一过后我还没去银行办过贷款业务,为了稳妥期间,我给经常合作的银行打电话咨询最近房贷政策有没有变化。

这一问,还真是有了变化:

中国银行:没有贷款额度,暂时停止受理二手房按揭贷款;

农业银行:房龄+贷款年限收紧到40年,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  ……  ……

在目前受理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的银行中,根据这套房子的情况,农行、邮储、招商等银行能贷16年,只有光大银行能贷30年,审批时间也很快,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四月下旬,我还去光大银行做过一笔业务,那时贷款利率还是上浮20%。

1.jpg

在这里,也建议购房者在交定金之前,一定要让中介就自己的情况跟银行落实好贷款问题,确认没有问题后再进行下一步……


   【李强十年  初心不变】 感谢关注“青岛最贴心的房产公众号-李强说房”;也欢迎将此文分享转发。对本文感兴趣的读者可加我个人微信(qdlq123)讨论沟通。

作者简介:2008年进入青岛房地产经纪行业;

2009年起树立“要买二手房 放心找李强”的个人品牌;

2013年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李强”商标;

2014年成立“青岛李强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

2017年开始打造“李强不动产  靠谱无风险”的公司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