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观点:青岛限购再一次调控惊雷 政策及时或缓解胶南和红岛需求

房天下  作者:张百忍  2018-04-19 11:54

[摘要] 青岛限购再一次调控惊雷,政策及时或缓解胶南和红岛需求。

业内观点:青岛限购再一次调控惊雷 政策及时或缓解胶南和红岛需求

,这次调控还是很必要和及时的。

青岛楼市的如今高烧局面,必须来一盆冷水了,否则这个城市的未来将会被炒作葬送。前几年的温州就是的例子——全城有钱人忙于炒作加高利贷,最后该城市出现崩盘

尤其是今年正月以来,因为上合会议的关系,很多中介趁机炒作什么房价翻番,搞的买卖双方都坐不住了,加价的加价,抢购的抢购。在丧失了理智的情况下,也要上车抢一套房子。市里抢不到就去县里,县里不行就去镇上,镇上不行就去村里。至于风险,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所以,尽管调控措施有点晚,但还是要点个赞。因为真不管,如此放任下去,青岛房价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如同一架失控的飞机,后果只怕无法预料。调控,有可能让部分区域实现软着陆。

第二,这次调控主要是减少需求的方面着手。

本地户籍居民三套以上不再有购房资格,外来新市民不再有第二套资格,这样把需求集中于刚需和改善,至于其他改善和投资,直接压住,在相当程度上会打掉一部分客户,让其消失。尤其是有钱的投资者 ,比如一把付清的主儿,基本都是两套以上的,剩余的已经被边缘化的刚需其实不多,改善也有点力不从心,所以这一招杀伤力是挺大的,尤其对于新房

毕竟买得起市区豪宅的那些一般会有一两套房子了,而很多跑到黄岛红岛郊区去的,拿得出六成以上首付的,很多市区也有两套房子了,所以,无论对市区还是郊区,冲击都不算小。胶南和红岛两大区域,限价最狠,其实是一种尽调控责任的表现,应该肯定,但麻烦也多,这次需求减少应该会缓解一些。

当然,疯狂的买房者不是没有办法,在如今局面下,不排除离婚破解套数限制的,且看政府有没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第三,五年限售会极大增加投资客风险

这个也是一个硬招。当然因为字句太过于简单,这个现在有两种解释,一个说法是只局限于2018年4月28之后签约房源,一个指全部房源。你张老师根据字面意思,还是认为是种说法。如此还是不错的,因为这样没有减少存量供应,却对未来的投资需求进行了有效抑制——算是一次精准打击。如果是刚需和改善,他自然不太考虑几年内的转让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嘛。

但如果是投资尤其是炒房者,这个就非常关键了,出手时机决定率啊。投资的周期 一旦拉长,风险就难以控制,如果加上新房,五到七年周期,那时必然已经实施了房产税,而中国经济到底如此,本地城市发展如何?这些变量太大太复杂,因此,调控之后,就便是有资格的投资者和离婚了的炒房者也得顾忌这个风险了。

卖得房源没减少,买的人却不敢轻易下手了,成交自然会相应萎缩,去年春天不就是么,这样有急于出手的房东就会下调价格,当然这应该是个钝刀子割肉,很缓慢的过程,但这样的机会也就有了。
搞笑的是,目前政策一出,中介们已经在吵吵什么二手房源大幅度减少,房价又要涨的谎言了。如果全部房源都改成了五年,你哪有生意可做?如果不是这两个月疯狂折腾,自作自受,会有如此严厉的调控么?

第四,郊区短期或许得益,长期堪忧。

这次调控限购来说是分区域的,只局限于七区,对于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并无限制。显然有其良苦用心。

胶州今年有60多个盘400万平供应,下半年还不知道打成什么样子。如果失去投资客,本地那点客户也难消化这么大的新库存。

即墨市区还少,蓝谷有一大批项目下半年也要冲任务,还要依靠收割市区投资客。

平度涨到了八九千,莱西两个月房价也涨了一两千,后期如果市场放量,市场能否有支撑,还不好说。

这次调控加码和去年的调控不同,去年春天真的是郊区的春天,把市区客户挤出来了,这次在会限制他们出来投资,因为五年限售也实行于郊区,他们必须考虑五年以后遍地房子,谁来接盘?

第五,很多人盲目者会去进入商业陷阱

这里所有措施都是说住宅,为什么要给住宅套上紧箍咒,因为住宅有利可图。但总有外行的韭菜,觉得自己有那个小聪明,可以投资商业,避开调控,很多渠道也会给描绘的天花乱坠,结果就掉到井里了,这次住宅调控之后,更多韭菜会被他们看不懂的复杂的商业收割掉。

还是那句话,投资商业地产,一定要懂商业懂地产,如果不懂,趁早离远点。

第六,这是给购房者的冷静剂和定心丸

这次调控会让高烧的青岛楼市降温的同时,大大增加投资楼市的风险性。给所有的购房者吃了一颗冷静剂和定心丸,让大家不要急急忙忙做决定,当然作用好坏,需要一个时间段的观察,也要看措施的具体解释和有力度的执行。

更多人不要盲目的非要赶上最后一班车。三年前,很多人在股市五千点的时候,也是这般急不可耐,最后股价被腰斩。房价当然不可能被腰斩,但很多区域在如此严厉的调控措施之下,加上下半年的放量,有希望出现反转。

总之,以后购买地产,风险急剧加大,时间上根本无法把控,长周期处处险滩,这样的情况下,你还急什么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