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同策陈浩:青岛限购政策不突然 避免楼市过热提前降温

房天下   2018-04-18 22:01

[摘要] 青岛限购政策不突然,避免楼市过热提前降温,在这个节点出台政策也是借鉴南京、杭州等地的发展经验,提前预警,提前将供求的不理性风险降到最低。

针对4月18日下午的青岛限购加码政策,房天下连线山东同策研究与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陈浩先生。

陈浩表示:这次政策背景并不突然,前面有去年3月南京等城市的示范作用,大的基调还是维持“房住不炒”的政治方向,另外3月份青岛房价环比涨幅在各大中城市中是比较突出的,基于整体维稳和挤出“投机主义”的主要目标出台这次政策,也是两会后“保居住”目标核心精神的进一步传递,也让供求两端都冷静一下,不要赌未来,要理性对待行业的长效和合理发展。

“今年青岛整体大机遇是比较多的,比如上合会议,省全运会等大事件会发生,在这个节点出台政策也是借鉴南京、杭州等地的发展经验,提前预警,提前将供求的不理性风险降到。”

购房客户来说,投资和投机行为基本被控制住了。刚需购买权益上影响不大,但对区域、项目和户型选择上可能会提出了更高要求,毕竟在5-8年左右的时间中只有1到2个购买住房名额的机会,有可能很多一部分刚需会选择直接进入改善梯队,选择一步到位 。

根据经验和客观的土地供求关系来说,我个人认为在成交量上今年会有比较大的回落,但房价整体仍然处于基本稳定状态。在部分主城区区域会略有松动的可能性。在非限制区域由于客户阶段性外溢,所以在价格上会呈现略有起伏状态,呈锯齿形波动,但不会形成持续的不理性攀升或者下跌。如果是刚需型客户建议在第二季度末和第三季度尽量能出手就出手,不必过度思考政策层面因素,毕竟还有个供求关系问题 ,尤其开发企业一定要在第三季度“助跑”一下,过久等待也可能会失去较好房源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