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城嘉汇下水管设计缺陷 低层业主家一年被淹5次

青岛财经日报  2018-04-11 11:46

[摘要] 青岛商业网点集团市南项目中城嘉汇由于下水管设计不合理,导致家中厕所返水,而且这已是入住不到一年第五次被淹,且每次都会全楼停水,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4月6日,青岛财经日报读者热线接到市民袁先生电话,反映青岛商业网点集团市南项目中城嘉汇34220元/平方米[市北]中城嘉汇25套在售由于下水管设计不合理,导致家中厕所返水,屎尿横流,而且这已是入住不到一年第五次被淹,且每次都会全楼停水,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截至记者发稿,下水管已疏通,恢复供水,但物业公司并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本报将跟踪报道。

入住不到一年五次被淹

据袁先生介绍,自己于2017年搬入中城嘉汇34220元/平方米[市北]中城嘉汇25套在售装修一新的新居,本是乔迁之喜,没想到却是噩梦的开始。

2017年5月、2017年12月、2018年1月10日、2018年3月9日、2018年4月5日,已连续被淹五次,每次家中都是屎尿横流,臭不开闻,自己和家人已经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在此期间,多次找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在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袁先生家住三楼03户。据二楼03户介绍,自己家也被淹过,由于是装修期间,因此敲开卫生间地砖,装了止逆阀,才避免频繁被淹。

而同楼座01户和02户业主则反应,01、02、03户分别有各自的下水管,每次03户出现下水管堵塞,物业不是将影响降到小,而是采取粗暴省事的作法,将整个楼座的供水停断,且每次停水都在24以上,每次停水不提前通知,经常出现业主在家洗澡或做饭突然没有水的情况。

物业否认下水管设计问题

记者随后采访了现场商业网点物业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公司上层正在研究解决方案,但否认下水管设计缺陷问题,同时否认其他楼座有更改下水管的情况,而且指出袁先生所在单元的03户之所以频繁堵塞,是因为个别素质差的业主使用不当引起,之所以解决方案迟迟未实施,是由于一楼03户索要巨额保证金,导致无法正常沟通解决。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该物业公司李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下水管已疏通并恢复供水,周一(4月9日)将协调开发商研究解决方案。他表示,一楼03户提出的条件不合理,是问题的症结。

一楼二楼03户损失没人承担

由此看来,问题似乎是卡在一楼03户。记者通过小区业主群联系到一楼03户。一楼03户告诉记者,物业给他发的检修口整改通知书上写的因为他家一楼装修,没留检修口,造成了203、303的堵塞和损失。但之前用窥镜进管道上下都看了,没有异物,频繁堵塞,到底是不是开发商设计不合理或施工有问题造成的?如果是,赔偿整改;如果不是,没必要整改。

据一楼03户介绍,自己家装修房子的时候堵过,为了楼上邻居考虑,把自己家负一层卫生间的石膏吊顶砸了,拆开了管道疏通,搞得满屋屎尿。二楼03户也被屎尿泡坏了装修,然而,没想到的是自己和二楼两家的损失竟然一年多了,没有人承担,楼上邻居认为是物业该承担,或者是开发商承担。但实际损失成了自己和二楼03户自己承担。

至于改管道要24万押金的问题,是因为之前其他单元家里被下水管污水淹没了,造成20多万元的损失,也无人承担,正在和楼上邻居打官司,自己先要押金也是情理之中。

记者评论:

“面子”“里子”哪个更重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整个小区其他楼座和单元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通过更改下水管,都得到了解决。袁先生所在的单元由于物业和一楼03户之间的矛盾,迟迟未更改下水管,那是不是就没有其他解决方案了?

据商业网点集团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其实可以在外面走明管,但太难看了,影响小区整体形象。

记者由此感慨,到底是商业网点市南大盘的“面子”重要?还是业主生活的“里子”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