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车牌=付款码!在青岛过收费站也能“无感支付” 啦

青岛日报   2018-03-30 09:51

[摘要] 车辆以30公里时速通过收费站,0.03秒完成交易——“无感支付”来了!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9日,由青岛国信研发的“国信隧e通”获得两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

车辆以30公里时速通过收费站,0.03秒完成交易——

“无感支付”来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9日,由青岛国信研发的“国信隧e通”获得两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这意味着,青岛国信已经在“无感支付”领域成功卡位。

体验,还是体验

“无感支付”是互联网时代对支付体验的再度升级。一个最经典的场景就是:先期在相关APP上注册车牌号之后,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经过收费站,可以不领卡、不停车、直接通过,支付过程在后台直接完成,用户“无感”。

而“国信隧e通”就可以完美再现这一场景。“国信隧e通”是基于双摄像头智能识别+移动互联支付的融合技术,目前主要在胶州湾隧道使用。车主通过“国信隧e通”的APP注册账号绑定车辆信息,并在账号内预存少量资金,当车辆驶入收费站时,车道内的双摄像机识别车牌系统会自动抓取车牌并进行信息比对,只要账户内余额充足,就可以实现自动扣费,快速通过收费站。而且相比传统的ETC,“国信隧e通”的通过速度更快,车辆可以30公里时速快速通过收费站,并在0.03秒完成交易。

目前,每天有1.42万辆汽车利用这一系统实现快速通行。

山高和齐鲁交通加速全省布局

其实不只是青岛国信在胶州湾隧道布局“无感支付”,山东高速集团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也在全省的高速公路系统加大试点力度。

2017年底,山东高速集团完成了全省113个收费站所有人工车道的“无感支付”升级工作。今年1月起,山东高速集团在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公路和济青北线上推出“无感支付”。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移动支付系统已在该集团所辖215个收费站上线运行。涉及我市的包括河头店、灰埠、新河、黄山、里岔、长直、灵山、华山、店集等收费站。

驾驶人通过下载山高“e高速”或齐鲁交通“高速e行”的客户端或关注支付宝城市服务、相应的微信小程序,前期绑定车牌、相关渠道办理“无感支付”业务后,可以不带现金、凭车牌通行高速公路。但目前省内高速公路的“无感支付”业务,仅支持人工车道通行,用户上高速仍需领取通行卡,出口将通行卡交还收费员即可完成自动支付。

微信支付宝加快线下布局

据了解,除了高速公路、隧道等项目的管理者在力推“无感支付”,微信和支付宝这两大互联网巨头也积极布局该领域。

去年11月,微信在广州上线停车场“无感支付”。用户只需通过“腾讯无感支付”小程序一键绑定车牌,开通自动交费,即可感受入场无需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便捷支付体验。几乎同步,杭州在率先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的车主,停车结束,无需等待收费员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就可以完成缴费。

青岛的“无感支付”推广速度也在加快。青岛国信正在有计划地让“国信隧e通”走出海底隧道,介入城市智慧停车场管理、路内停车管理、城市拥堵调节等领域。下一步还将整合内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休闲、酒店、会展、金融、交通等相关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与资源整合,服务整个智慧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