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150亿元资金支持!今年青岛科技金融工作要这样做

青岛日报  2018-03-06 09:51

[摘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市科技局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进行科技金融工作对接,双方就今年的创新机制和产品、深化科技金融服务等工作提出五个发力点,将进一步完善“1+2+N”的科技金融工作体系,促进青岛科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市科技局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进行科技金融工作对接,双方就今年的创新机制和产品、深化科技金融服务等工作提出五个发力点,将进一步完善“1+2+N”的科技金融工作体系,促进青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此次双方确定的今年科技金融工作的五个发力点包括:一是优选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精准融资服务;二是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农业科技创新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三是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特点,优化风控措施和流程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四是做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投保贷联动业务等创新产品规模;五是双方共同探索为企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并购新技术新企业,提供海外融资支持。据了解,此前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围绕科技金融服务,已为青岛107家科技企业提供了33亿元信贷支持,其中90%以上为高新技术企业。

??市科技局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的工作对接,也掀开了今年青岛科技金融服务的再创新篇章。在实践中,市科技局联合多部门、机构逐步形成了职能清晰、流程完善的“1+2+N”科技金融工作体系。其中,“1”是指政府层面,市委、市政府部署决策,市科创委统筹督导,市科技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保监局出政策、建体系、创产品,市财政提供科技专项资金保障。“2”是指市科技局牵头搭建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和高创科技资本运营公司,负责落实科技金融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N”是指引导众多的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目前,全市有20多家商业银行、上百家创投机构、多家担保公司和保险公司都设有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的产品和服务,每年可以为4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50亿元的资金支持。

??据统计,青岛先后设立了各类引导基金大约30支,总规模超23亿元。截至2018年1月,智库基金累计投 资项目123个,金额10743.82万元;成果转化基金累计投 资项目12个,金额2963.5万元;孵化器种子基金累计投 资项目6个,金额1100万元;天使基金累计投 资项目95个,投 资金额65150.38万元;产业基金累计投 资项目5个,投 资金额11100万元。在债权融资方面,截至今年1月底,准备金池和高创科技担保公司直接担保共计为472家次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累计155107万元信贷支持。其中,今年1月,青岛银行科技支行新增授信科技企业6户,授信金额1343.78万元,发放贷款3173.06万元;直接担保新增担保金额3100万元,支持10 家次科技型中小企业;办理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企业2家,授信贷款金额400万元,保险承保额度422.6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