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李沧将海绵化改造60个小区楼院 22个项目已开工

青岛日报   2018-02-23 09:49

[摘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22日从李沧区获悉,作为青岛市海绵城市唯 一的试点区,该区持续推进辖区内较为陈旧的小区楼院进行海绵化整治,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海绵改造楼院60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月22日从李沧区获悉,作为青岛市海绵城市唯 一的试点区,该区持续推进辖区内较为陈旧的小区楼院进行海绵化整治,计划于2018年底前完成海绵改造楼院60个。

??百通馨苑社区为此次海绵楼院改造项目之 一,记者在改造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保护小区绿化的前提下,开展土地平整等精细作业。据介绍,该小区已建成十余年,总占地面积约26.86公顷,包含七个分区,共包含101栋住宅楼,5040户居民。该小区将于今年4月底前实现完工,改造后的楼院,在雨天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建设目标。

??“楼院海绵改造采用‘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的系统化治理体系,主要采用透水铺装、雨水调蓄设施、植草沟、生物滞留设施、下沉式绿地等方式,将居住区道路、停车场铺装材料改为透水砖、植草砖、透水混凝土,可加大雨水渗透量,减少地表径流。”工程负责人介绍,通过在下沉绿地内设置溢流口,采用溢流管与社区雨水管道相连接,雨水经溢流井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可以有效避免超量雨水造成内涝灾害,不仅能吸排雨水,防止洪涝灾害,还可实现水的循环利用。

??据悉,为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成改造任务,李沧区百通馨苑、双城小区、尚风尚水等22个海绵楼院改造项目已开始陆续恢复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