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V盟衣善|这个冬天不太冷

房天下  2018-02-13 10:51

[摘要] 2018年春节将至,大雪纷纷造访全国各大城市,与此同时,一场爱心行动也在全国多个城市暖心开启。万科“V盟衣善”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衣善公益项目与万科V盟共同发起的公益子项目,是以V盟为载体,基于万科社区、面向万科业主组织,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理念的非独立公益项目。

2018年春节将至,大雪纷纷造访各大城市,与此同时,一场爱心行动也在多个城市暖心开启。万科“V盟衣善”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衣善公益项目与万科V盟共同发起的公益子项目,是以V盟为载体,基于万科社区、面向万科业主组织,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理念的非独立公益项目。

“V盟衣善”传递温暖,百名公益站长接受专业培训正式上岗

春节前夕,万科“V盟衣善”公益项目针对城市周边特殊情况贫困家庭,发起“爱的纽带公益行暨首批公益站长暖心行动”,为城市周边296户定点帮扶对象和2所贫困学校送去新年祝福与慰问物资。

“V盟衣善”项目面向万科业主发出了一份志愿者招募令——招募热衷公益、充满热情的公益站长,北京、太原、天津、济南、烟台、大连、沈阳、长春、石家庄、青岛等十个城市招募了278名万科业主(其中包括青岛业主26名),正式成为首批“V盟衣善”公益站长,公益站长将作为志愿者联盟的先驱者和带头人,参与到“V盟衣善”后续的系列公益活动当中。

为了使公益站长们尽快进入角色,在推出公益站长社区志愿者体系后,2018年1月21日,V盟邀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网络伙伴平台召集人、儿基会腾讯99公益日项目运营总监黄琪老师为公益站长提供了专业培训,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具体的案例,为公益站长们讲述了公益是什么、公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多位公益站长都表示收获很多。

“V盟衣善”公益站长十城统一行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培训结束后,来自万科北方十城的公益站长们便集结起来,共同参加了2018年“爱的纽带公益行暨首批公益站长暖心行动”。本次春节前夕的公益行动共计240人参加,分别对分布在10个城市周边30个村的296户定点帮扶对象和2所贫困学校进行了定向帮扶。“V盟衣善”的公益站长和工作人员通过前期走访对贫困家庭及学校的现状与需求进行了确认和采集,并为其有针对性地筹集了总价值超过56万元的新春物资。项目负责人介绍,此类活动作为“V盟衣善”的城市定向帮扶活动将长期举办。

1月27日,太原、天津、沈阳、大连四城率先在城市周边定点帮扶村镇开展新春公益行,以实际行动关爱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孤贫对象。1月28日,“V盟衣善”北京站的49名公益站长一同前往北京市顺义区光爱学校,为那里的87名孤贫儿童提前带去一个温暖的春节。“我们给学校的孩子们带了一些生活与学习物资,以及一些春联、窗花,也是想提前把孩子们的家变成春节的样子。”北京公益站长王先生透露,为了新春送温暖的公益活动,他们做了充足的准备。“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我们也非常高兴。来之前是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之后却发现收获多的是自己。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活动”。

2月初,青岛、济南、烟台、石家庄、长春等地的公益站长也在城市周边为贫困家庭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爱,2月3日青岛万科V盟携手爱心商家和公益站长来到青岛即墨王村,在春节来临之际,公益站长们以送年货送温暖的形式,为2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暖心物资和新年祝福,万科V盟的权益商家也以支持伙伴的身份与公益站长一起来到王村,大龙燚火锅、鑫复盛、罗兰电子音乐、锦云村、比特机器人、爱吃鱼等商家提供蔬菜、粮油等暖心物资并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让这个冬天更温暖。

2018年,除了春节前为贫困户送温暖的“爱的纽带公益行”,“V盟衣善”还将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发起“暖心未来行动”,号召万科业主捐赠闲置的青少年读物,为贫困地区儿童建设“暖心图书馆”,助力孩子们穿上面对未来坚实的衣服——知识。在2018年底寒冬来临之前,“V盟衣善”将再次携手社区业主,关注贫困地区孤贫儿童过冬问题并为他们筹集冬衣。

携手传递温度,编织爱的纽带,青岛万科V盟希望以“V盟衣善”为契机,让公益的生活态度进入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中,进而一步步探索依托邻里关系的公益模式。万科V盟也将以美好生活为出发点,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传递更多的温暖,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