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利!青岛文化惠民消费季要来了 看书看电影可享优惠

青岛日报  2018-02-08 09:50

[摘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部署暨首批特约文化企业签约培训会议2月7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青岛市财政将投入专项资金2500万元为市民文化消费“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2017-2018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部署暨首批特约文化企业签约培训会议2月7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青岛市财政将投入专项资金2500万元为市民文化消费“买单”,文化惠民消费季业已纳入市政府市办实事。与此同时,文化惠民消费季将采取“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OAO消费运营模式,“文化+互联网+电 商”的文化消费服务平台——文惠购,将于春节前后正式调试开启,市民可登陆注册,共享四大领域文化消费的“折上折”优惠。预计整个消费季将持续到2018年10月底。

??2016年青岛市成为首批26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市政府办公厅于2017年12月15日印发《青岛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拟定以“三看一共享”为主要内容领域,开展2017-2018文化消费促进活动。“三看一共享”共囊括四大消费领域:即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加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

??7日,首批签约即将入驻文惠购服务平台的青岛文企和商户为101家,包括图书经销场所、演出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以及从事文化艺术培训的国有及民营机构。他们将开出线上旗舰店自我推介。市民实名注册登陆后,先领取电子消费优惠券,再完成对产品及服务的下单购买,过程类似于普通的电 商平台。根据7日公布的政府补贴优惠标准:电影票和图书可获得40%的优惠;演出优惠补贴为消费额的50%;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项目的补贴为20%。按照“公平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单人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500元。而凭借线上购买自动生成的订单二维码,消费者在线下的相关店面设施获取服务和产品时,还可再次获得该文企商户给予的不同标准的立减优惠,也就是所谓的“折上折”。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从前政府实施惠民,通常是把补贴给予文化企业所开展的项目,而文化惠民消费季的推出则将传统的补贴方式,改为政府直接将补贴给予市民消费者个人。这种变革对企业而言,实现了其市场化、可持续的培育式发展;对于市民,则意味着更大的优惠力度和更加实在的公共文化服务举措。下一步,青岛还将依托文化消费服务平台,推出文化惠民卡,让持卡市民享受到政府补贴、专属折扣、积分奖励等多项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